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74線大里、太平增設匝道 立委促先審再補件

立委何欣純召開台七十四線增設大里、太平匝道進度說明會。
(記者何宗翰攝)

立委何欣純召開台七十四線增設大里、太平匝道進度說明會。 (記者何宗翰攝)

2016/10/25 06:00

〔記者何宗翰/大里報導〕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在大里十九甲地區及太平區往東區方向並未設置匝道,當地民眾必須繞路迴轉,增加行車危險,交通部多年前就已同意增設匝道,但遲遲未見動工,立委何欣純廿四日邀集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及市府、里長等召開說明會,希望不要再拖,既然可行性評估已完成,先排入審查階段,再行補件。

何欣純指出,屯區大里十九甲、溪南和南太平地區人口眾多,目前北向只有內新橋北端有一處下匝道,鄰近大里及仁化工業區每天進出的大型車輛很多,增加很多行車危險;反觀從潭子、北屯、太平、東區、大里到烏日,平均二公里就設有一處匝道,在太平到東區一帶南下車流多,目前卻無南向匝道可上,對當地居民相當不公平。

何欣純表示,上一屆擔任立委時就提案要求增設匝道,也多次安排到現場會勘,交通部也允諾興建,「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因此昨天特地再邀集相關單位報告進度。

市府簡報指出,目前規劃在大里一北出動線匝道,以高架橋樑方式連接立善橋,可銜接大里工業區,由於施工需在大里溪上設高架,今年六月公路總局函覆,施工前需要取得第三河川局同意,確認不會造成河道淤積,約半年內可完成水理分析。

市府指出,太平匝道部分規劃在環中東路內側車道設置,往南進入七十四線,目前可行性評估已完成,也已提報公路總局,因涉及部分土地徵收,已經和居民開過兩次說明會,預估總經費約需二.一八億元,完工後將可完善大里、太平、東區交通路網。

何欣純表示,為了盡快解決交通壅塞情形,針對大里十九甲匝道的部分,要求市政府先將已完成的初步水理分析資料提報公路總局審查,先啟動程序,後續再補充詳細資料,也要求公路總局應儘速將「增設大里及太平匝道」兩案排入審查議程。

市議員李天生批評,太平匝道將徵收六順橋附近的土地,市府說召開兩次說明會,在場太平、大里的里長卻從未收到通知,他身兼附近池王宮的主委,該宮部分土地也會被徵收,他卻完全不知情,直到開說明會才第一次聽到匝道這樣規劃,市府應儘速和地方進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