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灌溉溝渠漫流路面 護堤多處崩坍

滾滾泥水漫流,知本火車站周遭道路鬧水災。(記者陳賢義攝)

滾滾泥水漫流,知本火車站周遭道路鬧水災。(記者陳賢義攝)

2016/09/30 06:00

〔記者陳賢義、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前晚至昨天早上下起連夜豪大雨,擾人清夢更造成多處淹水,包括史前館路地下道積水深及大腿,休旅車硬闖受困,消防人員徒步推車解危,大知本地區則因農業溝渠不及排水,淹沒產業道路,農田、路面分不清,影響知本國中學生上學安全,昨早雨勢稍歇,積水才逐漸退去。

「就叫妳走正常路了,為什麼每次都要抄近路」一名婦人昨早駕駛休旅車載同夫婿,行經市區博物館路地下道,雖見眼前積水仍強行通過受困,進退不得報案求援,消防人員趕抵,「倒退嚕」徒手推車脫困,夫婦倆連聲道謝。

建業里長王正元則是大清早起床,就趕緊前往青海路通往康定街易積水路段巡視,看到灌溉溝渠暴漲,滾滾泥水淹沒產業道路和兩側水田,王正元說,康定街往返青海路的產業道路,是知本社區國中生上學唯一通道,農田水利會灌溉溝渠嚴重淹水,影響兩側農田,也危及用路行人與學生的安全;另灌溉溝渠暴漲,匯集水流也直接蔓延至知本火車站周遭道路,盼水利會通盤檢討,不要影響用路人及農民權益。水利會表示,由於雨勢太大,灌溉溝渠不及排水,才會漫流上路面,已責成專人現勘,研擬解決對策。

台東市公所秘書周琦園則表示,連夜間歇大雨造成市區多處淹水,包括建和、富豐、富岡都有局部土石崩坍,經公路局清除,車流行進不受影響;至於豐田等處出海口則因海浪掏挖挾帶砂石阻道,已要求開口契約廠商清挖。

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市長張國洲昨天則分別前往豐田區域排水、台東市青海路一段及知本溫泉勇男橋等地,議員田石雄、市民代表謝龍泉表表示,連日豪大雨造成豐田大排水量暴漲,但台九線岔路與東五十二線交叉處斷水面不足,區排水量險漫淹到道路、護堤也有多處崩坍,而知本溪上游溪水夾帶著大量砂土,造成沿線的河床有越來越增高的趨勢,甚至於危及溫泉橋而封橋,通往內溫泉道路也有多處土石坍塌及路基流失的狀況。

休旅車強行通過,受困博物館路地下道,消防人員據報馳援。(記者陳賢義翻攝)

休旅車強行通過,受困博物館路地下道,消防人員據報馳援。(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