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大風雨 13區5761戶民宅淹水

南市安南區北安路與安中路口的民宅在二十七日晚間淹水。(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安南區北安路與安中路口的民宅在二十七日晚間淹水。(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9/29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遭受梅姬颱風強大風雨肆虐,全市淹水災情嚴重,市府災防中心統計迄昨晚全市卅七區有廿六區淹水,累計有十三區五千多個家戶淹水,全市有八人因颱風受傷;停電戶數還有五萬五千多戶。

副市長吳宗榮昨日在災防中心會議透露,前晚經歷縣市合併以來應變中心開設期間最驚險的時刻,台南運河河水一度滿溢、三爺溪水超過堤防,曾文水庫調節性放水最高達到每秒四三五○CMS,疏散撤離與收容安置人數都是歷年之最,有驚無險、平安度過。

26區240條路段積水

災防中心統計,這兩天有廿六區二百四十條路段淹水、十三區五七六一家戶淹水,淹水高度逾卅公分有十區、二五四○戶。迄昨晚七點,全市還有將軍、官田、安定、安南、學甲、麻豆、七股等七區部分地區泡在水裡未退,由水利局持續處理中。

在市區民宅淹水部分,以北區北安路一段、正覺街、海安路三段、文賢路一帶較為嚴重,但在前晚淹水後,積水在前天深夜漸漸退去,民眾也在淹水退去後,清除屋內積水與家園善後。

迄昨晚5萬5千戶仍停電

災防中心表示,迄昨晚,市府在廿七區撤離七五八人,七區還收容八十位災民,交通號誌損壞二二八件,有九十四件待修復;工務局封橋卅八座、道路封閉四十六條;停電部分最多達到廿七萬多戶,還有五萬五千多戶停電,台電持續加班修復中。

昨上午風勢仍很強勁,中西區河中街卅三巷內一處民宅前鐵皮屋倒塌,一對黃姓父子受困屋內、無法外出,二分局警方前往協助清理,讓父子脫困。

前晚,成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第一區在風強雨大侵襲下漏水,成醫工務室表示,外科加護病房第一區漏水是因為雨勢太大,造成住院大樓四樓露台巨量雨水宣洩不及,雨水從兩側進出口流入四樓,也滲漏到三樓外科加護病房第一區,導致災情,會提出徹底改善辦法。

二十七日晚間南市北區大興街一帶民宅被豪雨大水淹進屋內。(記者王俊忠翻攝)

二十七日晚間南市北區大興街一帶民宅被豪雨大水淹進屋內。(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