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大元老級學生 17人讀30年

郭珠(左)與吳錦財(右)都是空大元老級學生,一讀卅載。(記者葉冠妤攝)

郭珠(左)與吳錦財(右)都是空大元老級學生,一讀卅載。(記者葉冠妤攝)

2016/09/25 06:00

78歲郭珠 修完6個學位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國立空中大學今年創校卅週年,昨舉行一○四學年度畢業典禮,有十七位畢業生從空大創校入學至今,一讀就讀了卅年,但他們可不是被延畢,而是幾乎把每一個系的學位都拿到;其中,七十八歲的郭珠,卅年來修完空大六個學位,八十三歲的吳錦財修得四個學位,不僅是空大最資深、更是空大最博學的畢業生!

空大昨下午舉行畢業典禮,有一千六百多位畢業生從全台各地趕來參加,校方特別邀請紀錄片《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進行生態演說,送給每一位畢業生有意義的環境生態畢業禮。

畢業生當中,有十三人是七十歲以上,最年長畢業生高齡八十四歲,最年輕的廿二歲,同學相差六十二歲;而夫妻、手足、親子一起畢業的有十六人,拿取三個學位以上畢業的也有十三人之多。

73年試辦 吳錦財就入學

由於今年適逢空大創校卅週年,郭珠與吳錦財都是空大元老級學生,至今仍好學不倦,一讀卅載,吳錦財更是在民國七十三年空大試辦期間就已入學。吳錦財說,自己過去是國小教師,為了增加學識才到空大進修;在空大多年,吳錦財笑說,後來還跟自己教過的學生成為空大同學,「他(指學生)當班長,我當副班長。」

過去在台南紡織工作的郭珠,則心心念念只有高中畢業,後來努力考進空大,卅年來更一口氣修得六個學位,不但彌補年少時的缺憾,更成了全方面達人,人文、商業、資訊都難不倒她;學位全到手後,郭珠更在學校繼續當工讀生、旁聽課程,堪稱從頭到尾的空大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