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在土地 南迴設緊急醫療站延宕

災後農友急需進行溫網室重建。(記者蔡清華攝)

災後農友急需進行溫網室重建。(記者蔡清華攝)

2016/09/24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立委古辣斯.尤達卡質疑「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緊急醫療照護品質提升計畫」三年來預算執行率僅○.三六%太離譜,台東縣衛生局表示,第一期因用地無法在期限內完成撥用及徵收,而無法順利執行,今年再申請第二期三年計畫,已順利解決土地問題,預計一○七年中即可完成建物興建。

預計107年中完工

立委古辣斯.尤達卡日前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國家發展委員會十年四百億花東基金執行率提出質詢,第一期(一○一至一○四年)預算執行率竟只有三十六.五%,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緊急醫療照護品質提升計畫執行率竟然只有零點○.三六%,古辣斯認為太離譜。

縣衛生局副局長陳信憲昨天表示,台東縣政府為提升南迴地區緊急醫療品質,在台九線上、大武國中對面覓地興建大武衛生所暨南迴緊急醫療站,並爭取花東基金及中央、地方配合款,一○一至一○四年的三年計畫整體經費約一.三九億元,因該土地有國有地,無法在第一期完成土地撥用,導致執行率低。

陳信憲說,考量南迴緊急醫療的重要,衛生局今年再申請一○五至一○八年第二期計畫通過,總經費為一.四億元,目前土地問題已獲解決,正在辦理撥用事宜,建築及水土保持工程設計也已發包,委託縣府建設處辦理,建築物預計在一○七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