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財神廟捐救護車、AED到台東偏鄉

金山財神廟捐救護車、AED到台東偏鄉。(記者王秀亭攝)

金山財神廟捐救護車、AED到台東偏鄉。(記者王秀亭攝)

2016/09/06 15:2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偏鄉醫療資源缺乏,緊急醫療格外重要,新北市金山財神廟慈善會昨天上午捐贈輛1救護車、5組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給台東偏鄉及社區,獲贈救護車的延平鄉衛生所表示,現有救護車老舊待汰,終於不必擔心警笛在執勤過程中故障,影響病患送醫速度。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幅遠廣大、人口少,醫療資源集中在台東市,如何急救後送成為搶救生命的關鍵,除延平衛生所獲贈救護車,AED分別送給蘭嶼蘭恩基金會、金崙天主堂、太麻里達望教會,不僅愛心跨宗教,受贈者都是深入社區部落的單位。

金山財神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郭義彥表示,原本今年計畫送愛到苗栗,看見尼伯特風災重創台東,決定先將愛轉到台東,廟方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不分宗教、地區,只要哪裡有需要就會幫忙,這已是捐出的第11輛救護車。

延平鄉衛生所護理長陳逸凡表示,衛生所現有救護車是消防局汰舊撥用,部分設備老舊,曾發生送病患至花蓮就醫,開到半路警笛故障,駕駛只好開窗搖手示意車輛讓行,獲贈該所第一輛全新救護車,日後執行勤務更順暢。

金山財神廟捐贈AED,獲贈單位都是在社區部落服務的單位。(記者王秀亭攝)

金山財神廟捐贈AED,獲贈單位都是在社區部落服務的單位。(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