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街友受凍 寒士就業包待認捐

2016/09/01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時序進入秋天,中秋節也將來臨,人安基金會推出「寒士就業包」,包內不但有漱口水、襪子、履歷表等,還有一件反光多功能雨衣,可防寒、防潮,還可當簡易帳篷,可協助街友們度過秋冬,且找到工作。

人安台中平安站每一年都會為街友舉行「寒士慶中秋」,會贈送一些中秋應景用品給街友過節,今年人安要讓街友們的中秋節過得更有意義,將贈送「寒士就業包」,包包內不但有月餅、文旦等中秋節應景用品,還有多功能反光雨衣與履歷表。

人安台中平安站表示,由於很多街友為了賺零用錢會做臨時工,在路口擔任房地產銷售的舉牌、發傳單及廟會陣頭等,但台灣天氣不穩定,有時會下雨,而且秋天氣候漸冷,這件雨衣可防雨、防風,晚上還有反光作用。

此外,多功能雨衣還可鋪在地上防潮,甚至可作簡易帳篷,在冬天時可以擋冷風。「寒士就業包」內還有毛巾及漱口水、襪子、履歷表等,人安表示,過去都會送牙刷,今年則送漱口水,可讓街友早上起來用漱口水漱口。

人安台中平安站站長洪誠遠表示,人安將在九月七日舉行寒士就業包的贈送活動,當天也會舉行小型就業博覽會,想要就業的街友,就可使用到就業包內的履歷表。

有巢氏房屋會長吳進發昨天認捐了十份就業包,也號召愛心民眾加入認捐的行列。

人安基金會公共關係暨社會資源部副組長連雅婷表示,台中市有三百多位街友,而「寒士慶中秋」全台十七處平安站會舉行,全台有四六五○位寒士會參加活動,但目前尚缺一六五○份就業包,一份六百元,需要大家協助認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