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款僅2成 基隆人安街友秋節活動可能辦不成

社會處宣佈和「大誌雜誌」合作,招募街友擔任街頭販售員。(社會處提供)

社會處宣佈和「大誌雜誌」合作,招募街友擔任街頭販售員。(社會處提供)

2016/09/01 18:0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秋節將至,人安基金會基隆站將於9月7日在安和里民活動中心為街友舉辦中秋聯歡活動,預計準備250份「就業包」發送,鼓勵街友找工作,但目前活動經費僅募到2成,活動可能辦不成了。

人安基隆站站長周泉宥表示,每年中秋節前夕都會為街友舉辦賀節活動,提供義診、義剪及應節禮品,人安統計街友有4成找不到工作,2成苦無就業管道,今年特別以就業為主題準備「就業包」,提供可成為防潮地墊、簡易帳篷的雨衣,以及漱口水、襪子、毛巾、履歷表,增加街友成功就業機會。

周泉宥表示,受到景氣不佳及台南大地震影響,往年的愛心捐款不復見,目前就業包數量僅募得2成,尚缺200份,約12萬元經費,活動能否辦成並不樂觀,盼社會大眾共襄善舉,可電洽:02-24273323。

另外,社會處今天也宣佈和「大誌雜誌」合作,招募街友擔任街頭販售員,販售大誌雜誌,明天起展開街頭實習,社會處長吳挺鋒說,除了安排街友到人流多的火車站或公車站前販售雜誌,也和傳統民俗陣頭遊街、環保資源回收等臨時人力合作,讓街友們現做現領,有尊嚴地賺取收入,也增加人際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