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溝壩有機農業園區 十月供小農承租

溝壩有機農業園區,下半年即可開放有機農申請承租。
(記者詹士弘攝)

溝壩有機農業園區,下半年即可開放有機農申請承租。 (記者詹士弘攝)

2016/08/20 08:00

24公頃供30至50名農友租用

〔記者詹士弘、林國賢/斗六報導〕搶攻有機農業市場,雲林縣府向台糖承租廿四公頃土地,成立有機農業園區,是全國首個以公部門資源成立有機農業園區,園區接近完工,九月驗收,十月開放小農承租,可供卅至五十名農友申請承租。

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明年起六都國中小每週將吃一到兩次「有機營養午餐」,加上健康安全消費意識抬頭,有機農業市場前景看好,全縣目前有三百多公頃有機農田,年產值五億元,希望藉由溝壩有機農業園區推升縣內有機農業發展,如果營運良好,縣府將再爭取褒忠鄉的龍岩農場一千六百公頃納為有機農業園區,打造全國有機農業典範基地。

0.5公頃一年租金3至4萬元

張世忠表示,溝壩有機農業園區原本年初就應完工,但受到去年颱風影響,加上灌溉水源瓶頸,延至本月完成工程,若下月順利完成驗收,十月可招租;園區初步規劃有量產經營區及試量產經營區,量產經營區每塊約○.五公頃,試量產經營區每塊○.一五至○.二公頃,未來○.五公頃一年租金約三到四萬元。

張世忠說,有機園區面積有限,現在已出現僧多粥少情況,為讓園區能夠順利產出,成為有機農作示範,未來園區將由參加縣府舉辦有機專班結訓學員及有從事有機耕作農民,優先申請承租;另溝壩有機園區旁還有十多公頃台糖有機農業區,未來若能一併納入,透過有效整合,讓產量與品質都能穩定,提高市場競爭力。

農委會台南農改場長王仕賢表示,現在有機農業大多小農耕作,產量及品質不穩定,就算有訂單,也不見得接得下來,曾有一家連鎖餐廳要釋出有機農產品大訂單,就是因小農無法穩定供貨而不了了之,縣府整合小農是不錯的方向,他建議小農能彼此結合,成立合作場社,做到品質及供貨穩定,未來才有更長遠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