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交通新局

2016/07/30 06:00

台南T-Bike昨天亮相,預計於八月八日正式上路,這個號稱「大眾運輸最後一哩路」的公共運輸工具,其實在台南說不定反而可以成為健全大眾運輸攻下「第一哩路」的先頭小部隊,後續路網及車站的建置,需要好好規劃,也相當令人期待。

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在台北、高雄、台中等地都已相當普及,不論是到台北最知名的101大樓周邊,或是台中知名草悟道沿線,都可以看到民眾騎著公共自行車飛快前進。

公共租賃自行車,一開始在台灣的推出,比較偏重具有觀光功能,但當台北及高雄推出後,則開始著重大眾運輸的補強,標榜搭乘捷運等大眾運具之後,能靠著自行車進入大型運具無法到達的地方,這叫「深入交通的微血管」,也有稱為完成大眾運輸的「最後一哩路」。

試觀目前交通局第一步先啟動的十站,諸如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及南科等地,看來仍是較具有觀光功能,建議明年三月推出廣達五十站的地點,可以強化舊市區甚至大學學區等的建置。

以台南目前民眾使用機車以及自行車比例很高的情況下,可見一般大眾對於個人方便運具的依賴仍然偏重,如果能夠靠著公共自行車的建置普及,相信不但能夠帶動更多公共運輸的搭乘意願,最近鬧得沸騰的停車問題,說不定也可以因此獲得紓解。(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