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丹紅」風暴主謀交保後行蹤成謎 檢急開拘票找人

「蘇丹紅」風暴持續擴大,幕後主謀47歲台商李彥廷和妻姊吳女交保後手機關機、行蹤成謎,檢方急開拘票找人。(高市衛生局提供)

「蘇丹紅」風暴持續擴大,幕後主謀47歲台商李彥廷和妻姊吳女交保後手機關機、行蹤成謎,檢方急開拘票找人。(高市衛生局提供)

2024/03/12 12:2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致癌物「蘇丹紅」風暴引發國人食安危機,檢調查出幕後主謀47歲台商李彥廷成立10家公司分散查緝風險,檢方9日依違反食安法聲押李男和妻姊吳女,但法官裁定兩人80萬和20萬元交保;李、吳走出法院後,檢方傳喚他們到案釐清後續案情,卻發現兩人手機關機、行蹤成謎,檢方擔心兩人落跑偷渡出國,目前已開出拘票尋人,如果拘提不到將發布通緝。

雄檢指出,李彥廷用親友名義在台成立10家、中國10家公司,從中國農村收購製作辣椒粉後,進口至在台10家公司,2018年起,這10家公司進口產品陸續檢出含蘇丹紅,李男為規避檢查,除了改以香港某公司名義為出口商,還調整在台十家公司出貨情況,避免同一家公司一再被查到不法。

檢方9日依違反食安法聲押李男、吳女(李妻姊姊)和謝姓女員工,但高雄地院裁定李男80萬交保、吳女及謝姓女員工20萬元交保,雄檢不服已提出抗告,目前高雄高分院正在審理中。

由於「蘇丹紅」風暴持續擴大,據悉,李男等人到案後對案情避重就輕,只有被掌握到關鍵事證時,才肯用「擠牙膏」式慢慢透露案情;檢方持續清查、比對相關帳冊資料,但李、吳兩人交保步出法院後,因法官沒有限制住居,也沒有指定處所報到,檢方再傳喚他們到案說明時,兩人行蹤已成謎。

據了解,李、吳兩人交保後沒有回到住所,手機也關機,但檢方已限制兩人出境、出海,研判兩人可能還躲在國內某處,但也不排除已偷渡出國規避刑責,目前已開出拘票,若拘提不到,將對兩人發布通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