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大學地景

真理大學台南校區的十字橋,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最大十字橋地景」。(記者劉婉君翻攝)

真理大學台南校區的十字橋,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最大十字橋地景」。(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6/07/28 06:00

少子化帶來大學辦學的招生壓力,在台南只有五系四百人的真理大學校區,最近有意將校園內「隱藏版」的十字架,也就是校區的大型十字橋申請為金氏世界紀錄,這雖然是一個噱頭,但能否像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一樣,讓校園地景帶動校園知名度及與城市的連結?值得關注。

而同一時間,不論是學校歷史、學術地位乃至畢業校友人數,在台南都是具有份量及影響深遠的成功大學,最近也在進行校園老樹「護樹」的工作,包括榕園內的大榕樹在內的諸多校內樹木,不但是成大人的記憶,當然也是外地人對成大與台南連結的地景印象,護樹有其道理,也有其必要。

一座城市內的大學,除了辦學績效之外,學校與城市的互動也相當重要,如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不但是東海人的回憶,也是不少台中人或外縣市人到台中必遊的景點。

真理大學台南校區屬基督長老教會學校,近年來受到少子化的招生壓力,由目前系所數及學生數可以看出端倪,如今想出以十字橋來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而又如預計未來民眾只要在十字橋上走動,就能藉由踩踏發電,都可看出校方希望藉由地景的宣傳,來提高學校能見度的企圖。

至於能否真的達到「美麗校景」,再到「與地方結合」,進而「吸引學生」?企圖心值得肯定,成果也應給予期待。(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