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大十字橋地景 真理大學申請金氏紀錄

真理大學台南校區的十字橋,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最大十字橋地景」。(記者劉婉君翻攝)

真理大學台南校區的十字橋,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最大十字橋地景」。(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6/07/28 06:00

作業流程 估需一年才能完成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真理大學台南校區雖屬基督長老教會學校,整座校園內卻只有一個隱藏版的十字架,即是長一百廿九.三公尺、寬七十三.九八公尺的十字橋,從空中鳥瞰,就是一個巨大的十字架,連網路地圖上的衛星照片也能清楚辨識,校方上週向金氏世界紀錄申請為「最大十字橋地景」,相關作業流程預估需一年才能完成。

真理大學行政處長郭仕堯表示,台南校區目前有五系四百人,因應少子化、高等教育招生不易,近年來積極轉型活化,這一年來更逐步提高社會教育功能,目前金氏世界紀錄中並沒有「十字橋」項目,真理大學的十字橋,巨大到只有從半空中鳥瞰才能一窺全貌,希望能順利取得全球第一的認證,與鄰近景點串聯成完整的旅遊路線。

真理大學台南校區十字橋建於十年前,結合校園動線與景觀設計,連貫校園東西南北,四通八達,橋柱的柱頭以跳棋為設計意象,十字架形的大橋,期許師生能有揹負十字架的謙卑心,面對學問謙虛學習,同時也能像下棋一樣,以智慧面對人生。

推廣綠色能源 將可踩踏發電

校方並與教育部高教創新轉型建置教學資源活化再應用辦公室合作,將配合太陽能光電計畫,展示多元發電體系,其中包括在十字橋的橋面設置動力發電系統,預計五年內完成,未來民眾只要在十字橋上走動,就能藉由踩踏發電,推廣綠色能源,使十字橋不僅具有觀光吸引力,更強化教育的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