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路平心平

2016/07/25 06:00

台南生活圈外環道的南一五一線最近要展開路平專案,但卻因居民認為歸仁段「狀況更差」卻排在後面,因此怒喊:「難道我們卡細漢?」而同時南市也有不少路段居民也有類似的心聲,資源有限,如何排出先後順序?市府要做到公平,也要讓民眾心平。

被稱為是「越野專用」,這條道路好不容易有經費要做路平了,對民眾來說,當然都希望:「先從我家周邊做」,不過先做仁德段而捨歸仁段,甚至連區長都說出:「早已通報,公所也莫可奈何」,則恐怕又有區政的競合在裡面。

而擴大到全市,包括連結福高柳營交流道的柳營南一一○線、台南最長綠隧柳營南一○八線義士路和新營通往後壁新港東、安溪寮的南七十四線,被指稱是三條「大爛路」,但竟然連工務局「路平」專案都排不上。

又如安中路三段通往海東國小,被譏為「早餐路」,形容路面不平到早上騎車通學通勤會「掉早餐」,也是相當危險,而永康正強街也被民眾表示半年來電話一打再打仍未修復,不知原因到底何在?

其實大台南幅員廣大,市府資源有限,不可能一次就把所有的路段「鋪平鋪滿鋪好」,過去南市府路平的績效在各縣市一向排名前面,只是如何讓市民感受到需求沒有被忽視?恐怕可以再加強。(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