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挖到寶俗賣 假金戒騙老農35萬

警方查扣九十九枚假金戒指、古錢幣等證物。(記者楊金城攝)

警方查扣九十九枚假金戒指、古錢幣等證物。(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26 08: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金光黨詐騙伎倆又出現,後壁一位七十多歲老農民上週四遭童姓、吳姓兩名嫌犯以挖到寶的假金戒指,詐騙三十五萬元,白河警分局昨天在新營街頭圍捕兩嫌到案,起出九十九枚假金戒指、古錢幣等證物,但被害人的錢已追不回來。

警逮2嫌 起出假金戒、古幣

六十四歲嫌犯吳三富說,都是被害人有貪念才會被騙,但絕未如外傳被害人被騙徒摸一下,就整個人「憨神」受騙,他又不是在變魔術,他兩年前在彰化以同樣手法騙人被警方逮捕。

被害人則聲稱是先借錢給兩嫌周轉,不是貪便宜買金戒指;後壁另位老農也向白河分局報案,指去年十二月被人以同樣手法騙走四十六萬元,指認吳、童兩嫌就是騙他的金光黨徒。

警方調查,住台中市的五十四歲嫌犯童裕盛和吳三富,上週四隨機找尋目標,在後壁區向被害老農問路搭訕,兩嫌佯稱開怪手挖到古甕,內有每枚近一兩的金戒指,隨後拿出真的金戒指取信於老農,也出示一袋內有三十三個假金戒指,戒指沾滿黃土有如古物來騙老農。

兩嫌最後以要趕回澎湖處理債務為由,表示要「俗俗賣」金戒指。雙方討價還價,老農最後到郵局領出三十五萬買到三十三個假金戒指,後來發覺受騙。

白河分局接獲老農報案後,查到兩嫌各騎機車向老農詐騙,依據車牌追蹤,昨天發現兩嫌出現在新營區復興路,趁他們停等紅燈時動手抓人。

警方發現兩嫌隨身攜帶雞爪釘,用來阻撓警方追捕,幸好他們被攔捕時還來不及用;兩嫌坦承犯案,朋分贓款,但已拿去還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