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百歲爺慶生 29長者開「制服趴」

長輩為即將滿百歲的黃爺爺慶生。(記者陳文嬋攝)

長輩為即將滿百歲的黃爺爺慶生。(記者陳文嬋攝)

2016/07/26 08: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華山基金會昨在鳳山曹公國小為二十九名長輩舉辦同學會,大家身穿學生制服、背著學生書包,一起為即將滿百歲的黃爺爺慶生,並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懷念去年剛往生的王爺爺,場面溫馨感人。

年紀最大的黃爺爺身世坎坷,他原本育有三個兒子,有一人是啞巴、二人是智障,去年一個兒子往生,讓黃爺爺很傷心,又無法照顧二個兒子,甚至無法溝通,一度自我封閉,經常鬱鬱寡歡,協會志工獲悉他的困境,關懷他長達四年,多次邀他與長輩出遊,才讓他走出陰影,個性變得開朗。

協會志工為即將百歲的黃爺爺準備一個生日蛋糕,長輩們一起合唱生日快樂歌,提前幫黃爺爺歡度生日,黃爺爺切蛋糕,許願「大家下次還能團聚一起」,直呼「很開心!」

值得一提的是,獨居茂林山區的王爺爺去年參加中秋K歌餐會時,一度開心表示,「好久沒有出來,沒想到還有記者訪問,這一生夠精彩了。」連回家路上都在唱歌,還四處分享喜悅,二天後卻不幸往生,身上還穿著表演服裝、胸口掛著活動名牌,就這樣靜靜睡著了。

長輩們除了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懷念王爺爺最愛的歌曲,更播放去年影片。協會表示,每年中秋節舉辦K歌餐會,讓長輩們唱歌歡度佳節,但今年募款不足,希望喚起社會大眾的重視,強調長輩的關懷不能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