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倡議論壇 張美慧搶青年票

花蓮市長參選人張美慧(左一)搶攻青年選票,參加青年倡議論壇,聽取青年人對於花蓮的想像。(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長參選人張美慧(左一)搶攻青年選票,參加青年倡議論壇,聽取青年人對於花蓮的想像。(記者王錦義攝)

2016/07/23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長參選人張美慧搶攻青年選票,參加青年倡議、創業等論壇,聽取青年人對於花蓮的想像。張美慧說,已故市長田智宣任內規劃打造了一個屬於花蓮青年的平台「繁花基地:洄瀾客廳」並積極舉辦一系列青年倡議論壇,讓青年們的努力能夠被看見,同時彼此也可以討論所共同面對到的問題或困境。

張美慧昨參加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所共同舉辦的青年創業論壇,她說,青年是市政與城市很重要的基盤,花蓮市背山面海坐擁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但由於地理關係與歷史因素,長期存在鄉村人口外流及城鄉發展失衡等問題,田智宣任內相當重視青年議題,爭取與推動了人才東移、繁花基地、一九三公共廳舍青年移住活化等多項計畫,鼓勵青年洄游,促進「青年返鄉」、「人才移住」。

張美慧這次在青年倡議論壇「七年級生的花蓮─離開還是留下來?」中當聽眾,聽取年輕人的想法。

張美慧說,公部門對於青年的心聲不應該是被動的回應,而應該是主動創造與青年進行溝通與討論的空間,當選後將厚植青年能量,與外部資源共同合作,提升在地人就業機會,並鼓勵人才洄游返鄉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