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河長者就醫 專車巡迴接送

白河區公所推出如圖中類似的服務專車接送長者就醫就診。(記者楊金城攝)

白河區公所推出如圖中類似的服務專車接送長者就醫就診。(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02 08:00

每週2次 5人以上發車

〔記者楊金城/白河報導〕看病免煩惱,健康作伙行!白河區公所貼心服務長輩,推出服務專車接送長者就醫就診計畫昨天啟動,每週出車二次巡迴各社區,只要有五人以上預約就發車,免費搭車。

白河區服務專車接送長者就醫就診計畫在基層公所首見,安平區公所也有陪伴長者就醫推行多年,有時出動公務車載人,白河公所委由運輸業者出動固定接送就醫的服務專車,讓其他區民羨慕,白河人持肯定態度。

白河區區長譚乃澄說,人口老化,加上長者居住地沒有公車路線,或者無子女在身旁,使得高齡長者感到就醫過程交通不便、冗長的等候、繁瑣的程序而諱疾忌醫,公所為了適時協助長者及時就醫、按時就醫、方便就醫,進而促進長者健康、尊嚴,籌劃了長者就醫服務專車。

白河公所落實溫暖大台南政策,照顧長輩,公所先實施「呷飯皇帝大」計畫,結合社會捐助,目前在九個照顧關懷據點開辦老人共餐,照顧長者的飲食營養及心理健康,也接到長者反映就醫的需求。

公所找上柳營奇美醫院合作,對長者在就醫門診上提供協助掛號、帶路等服務,並由柳奇等社會公益捐助,由公所雇請服務專車提供接送長者就醫就診的服務,每週二、三下午巡迴各社區載老人就醫,目前路線是巡迴內角、外角、草店、甘宅、大竹、竹門、昇安、河東和庄內里九個關懷據點。

譚乃澄昨天到各關懷據點宣傳服務專車的服務,歡迎有就醫需求的長者利用專車,下週二將是首度發車,採預約制,只要向公所、關懷據點預約滿五人就可發車,試辦一段時間再視長者反應,對於發車時間和接送路線做適度的調整,讓長輩滿意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