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鑑定海砂屋 「合家歡」擬5日斷水電

內湖區合家歡社區案,台北市建管處表示,暫定五日斷全區的水電、瓦斯,是否會強制拆除將待市長核定。(建管處提供)

內湖區合家歡社區案,台北市建管處表示,暫定五日斷全區的水電、瓦斯,是否會強制拆除將待市長核定。(建管處提供)

2016/07/02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內湖區合家歡社區九二一地震後被鑑定為海砂屋,其中兩區已自力更新改建,但富貴區因有不同意戶而遲未改建。經重新鑑定後,該區仍符合海砂屋拆除要件,北市府給所有權人一個月改善期,至七月四日前若未自行拆除,將依法強制執行,台北市建管處表示,暫定五日斷全區的水電、瓦斯,是否會強制拆除待市長柯文哲核定;意即這將是柯任內核定第一起強拆。

是否會強拆 待市長核定

不同意戶廖太太表示,並非認為海砂屋不危險,而是都更未協調完成。上週有跟市府協商後,同意會搬家、拆除,希望市府可以給他們搬家的時間;但沒有想到市府會這麼強硬地用《建築法》第八十一條對待老百姓,過於嚴苛,「我們不是殺人放火」,心裡有點不舒服。

同意戶王先生表示,海砂屋很危險,但因為幾戶不同意戶,都更改建延遲了十八年,認為北市府本身有強制力,要強制斷水電、瓦斯是沒有問題的。

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建管處先斷全區的水電、瓦斯,盼不同意戶能夠配合自行拆除,若仍無動作,建管處相關的拆除作業都已準備好,只要市長一聲令下就能執行拆除。他補充,若真的拆除,合家歡社區將為柯文哲任內第一個核定強制執行的海砂屋,但並非任內第一個拆除的海砂屋,去年三月即已拆除郝市府任內核定的鳳凰華廈。

至於為何北市府之前均無法強制執行,都發局解釋,合家歡社區在九二一時就被認定為海砂屋,但海砂屋基準認定調整,因此未達強制執行基準;住戶今年四月再委外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確實達強制執行標準,北市府才發文要求不同意戶於七月四日前完成自行拆除。

北市府上個月提高海砂屋未依限停止使用罰鍰基準,也將祭出《建築法》第八十一條,認定該處危害公安,要求限期自行拆除,如未自拆,將依法強拆,並斷水斷電。都發局也考慮祭出《建築法》第九十四條,「停止使用或封閉之建築物,非經許可,不得擅自使用,否則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處卅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