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新規重罰 盼加速處理海砂屋

都發局指出,目前台北市最可能開罰的海砂屋,即是有多年歷史的內湖合家歡社區。(記者鍾泓良攝)

都發局指出,目前台北市最可能開罰的海砂屋,即是有多年歷史的內湖合家歡社區。(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28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為了推動海砂屋都更,台北市都發局祭出新規修正罰鍰基準,原定海砂屋未依限期停止使用的住戶,最高可處兩萬元罰鍰,並限期六個月內停止使用,逾期得按次開罰。六月五日新規生效後,若建築物海砂屋已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住戶停止使用,持續使用的住戶將加重開罰,改為最高開罰四萬元,並兩個月得按次開罰。

建管處統計,全市公告列管「須拆除重建」海砂屋共四十七處,其中廿九處已逾兩年停止使用期限,而目前符合停用罰鍰有三百廿戶。

根據《台北市列管須拆除重建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未依限停止使用罰鍰處分裁罰基準》,針對未依規停止使用的住戶,最高可開罰兩萬元,逾期未停止使用每六個月可連續開罰。

新規六月五日生效後,針對停止使用戶數達全幢之總戶數三分之二以上、已領得拆除執照或其建築基地已領得建造執照者,開罰金額拉高至最高四萬元,開罰時間縮短至兩個月,可連續開罰,盼透過重罰加速處理海砂屋。

都發局指出,目前最可能開罰即是內湖合家歡社區,合家歡九二一地震後被鑑定為海砂屋,二○一○年七月公告停止使用,其中,吉祥區住戶為了確保自身權益,自組更新會推動都更,前年更新完畢,但有兩百五十戶的富貴區仍有十六戶持續使用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