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面番鴨 飛上兩樓高樹洞下蛋

林亮宏所養的紅面番鴨在大樹的樹洞裡下蛋。(記者余雪蘭攝)

林亮宏所養的紅面番鴨在大樹的樹洞裡下蛋。(記者余雪蘭攝)

2016/06/25 08:00

飼主好奇:第一次看到

〔記者余雪蘭/梅山報導〕嘉義縣梅山鄉咖啡農林亮宏在自家農場放養雞鴨鵝等家禽,牠們下蛋後,供自家食用,結果最近有一隻紅面番鴨竟飛到距離地面約二層樓高的大樹上的樹洞下蛋,令人感到好奇。

林亮宏說,雞鴨鵝通常都在地面上下蛋,特別是鴨子因腳為蹼狀,上樹不易,這隻紅面番鴨竟然飛上大樹下蛋,且已連下四顆蛋,推測可能是不想讓蛋被蛇吃掉。

林亮宏在梅山鄉半天村種植咖啡,以自然農法生產咖啡,也以最自然的方式放養雞鴨鵝等家禽,每天餵食一次,不圈養,任由家禽在農場及周邊山林裡活動覓食。

林亮宏養家禽主要是取牠們所下的蛋食用,由於沒有圈養,牠們到處下蛋,他每天都會巡視農場與附近的山林,看看有沒有蛋;前天,他發現其中一隻紅面番鴨,竟然飛到農場裡的一棵大樹的樹洞裡下蛋,鴨子下蛋,一天一顆,到昨天為止,已下了四顆蛋在樹洞裡。

必須架長梯爬樹才能撿蛋

林亮宏說,以前也曾發現有雞隻飛到樹上下蛋,但他第一次看到鴨子上樹下蛋,該樹洞距離地面約二層樓高,有時會有飛鼠或松鼠在此棲息,且飛鼠與松鼠也吃蛋,而現在變成鴨巢,他必須架長梯爬樹,才能把鴨蛋撿回家。

在樹洞裡下蛋的紅面番鴨就是牠。(記者余雪蘭攝)

在樹洞裡下蛋的紅面番鴨就是牠。(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