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Uber新招…學者反對車隊叫好

2016/01/03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交通部學Uber推出高端服務,車隊業者叫好,但計程車公會全聯會、消基會及學者同聲反對,甚至質疑「圖利大型車隊」,學者更稱交部搞錯方向,應儘快與Uber達成共識,納入體制合法營運。交通部表示,將廣納各界意見,多方溝通。

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說,Uber尚未對台灣計程車造成威脅,但Uber不繳稅也沒有安全保障才是最大問題;政府有心輔導計程車服務走向多元化,可以「把餅做大」,樂觀其成。

消基會秘書長盧信昌則批評,政府應解決Uber法律爭議及安全問題,讓Uber去改善偏鄉、弱勢交通問題;若僅開放計程車提供類似Uber服務,增強部分業者競爭力,對消費者是不公平的。

計程車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梁平良也說,多元化方案只針對高端市場,忽略個人司機,根本是圖利大型車隊,對於無力經營高端服務的個人司機,一點幫助都沒有;政府應整合一個大平台,提供資訊服務媒介所有司機。

台北市葉姓司機說,業者想增加客源,不僅要靠資訊整合,更應自我反省、提高服務品質。

會計師事務所記帳員蔡小姐說,因工作需要,必須隨身攜帶登機箱或推車裝大量文件,由於租賃公司要簽長約且價格高,不符報稅季節短期需求,已開始轉而找Uber服務,Uber司機還會幫忙搬文件;但若高端服務車好,司機素質及服務態度也好,公司甚至願意考慮長期合作。

逢甲大學運管系副教授李克聰說,Uber代表的共享經濟是世界趨勢,是「殺不死的」,只改善車款與年份,不提供整體服務品質是不夠的。他認為,Uber能利用短期教育訓練,提供極佳的駕駛服務品質,交通部應趕緊與Uber尋求共識,要求提供保險並解決駕駛訓練及安全問題,不要一直困在繳稅議題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