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氣好糟 學校掛空污旗 取消戶外課

空氣污染嚴重,北園國小幼兒園幼童摀嘴。(記者王善嬿攝)

空氣污染嚴重,北園國小幼兒園幼童摀嘴。(記者王善嬿攝)

2015/11/10 06:00

〔記者陳建志、蘇孟娟、詹士弘、王善嬿、蔡文居、黃旭磊/綜合報導〕空氣品質拉警報,學校紛紛高掛空污旗!

台中市環保局指出,十一月以來已有五天次空氣品質測得「非常不良」紫色等級,包括大墩國小和大里區等受影響學校,除高掛標示空氣品質「危險」的紫色空品旗外,更有學校體育課改在室內上,還有教師請學生戴口罩上課;大里永隆國小一位陳媽媽說,這幾天天空都一片灰濛濛的,喉嚨乾乾的不舒服,已提醒念小二的兒子減少戶外活動,出門要戴口罩。

昨天雲林空氣品質極差,古坑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在臉書提出警告:「沒事在家喝咖啡,盡可能別外出。」斗六鎮東國小校長蔡淑玲也說,學童應避免從事戶外活動,但學校總不能把孩子一直關在教室,如何取捨,左右為難。

嘉市昨上午八點細懸浮微粒濃度達一百一十九微克/立方公尺,與一月廿二日監測到的最高值相同,北園國小校長吳永靖說:「應從污染源管制及處理下手,配有空氣清淨機的教室也開機運轉。」嘉市環保局提醒家戶、公私單位等,可關閉迎風面窗戶、開電風扇增加室內空氣流通。

高雄林園測站 監測數值高於市區

台南市昨整個市區天空灰濛濛一片,環保局昨天召開空污緊急應變會議,並啟動應變措施,全市學校、老人社會福利機構、卅七公所全面豎立空污旗及搭配跑馬燈訊息示警;環保局表示,這種情況仍舊會持續一至二天,提醒敏感族群避免在戶外做激烈活動。

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長鄭嵐說,受北風影響,高雄市昨天上午空污嚴重,傍晚數值已漸降下來,至於林園等測站近臨海工業區,受到中油、中鋼排氣及海洋氣團影響,數值高於市區。

台中大墩國小掛空污旗,提醒學生減少戶外活動。(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大墩國小掛空污旗,提醒學生減少戶外活動。(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