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年來首次 台中火力電廠 降載減空污

中部地區最近空氣污染嚴重,台中火力發電廠前日應台中市府要求降低發電量,為電廠設廠廿七年來首次降載。(記者廖耀東攝)

中部地區最近空氣污染嚴重,台中火力發電廠前日應台中市府要求降低發電量,為電廠設廠廿七年來首次降載。(記者廖耀東攝)

2015/11/10 06:00

中市空污連日「紫爆」

〔記者張菁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近期空氣汙染多日達到最嚴重的「紫爆」等級,台中火力發電廠前日應市府要求降低發電量,從五百五十萬千瓦降至四百五十萬千瓦,是台中火力發電廠設廠廿七年來首次降載,昨又到市府協調,同意建立標準作業程序(SOP),未來空污達到一定程度即配合降載。

市府要求台電減量發電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在市政會議表示,針對大台中空氣污染來源,市府一方面制定法令,加強取締污染源,另一方面積極與台電協談,希望空污嚴重時,台電主動減少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發電量。台中火力發電廠前天已應市府緊急要求降低發電量,昨天上午因空污問題仍嚴重,持續進行電力降載。

環保局表示,在台電電力調度處評估備載容量後,台中火力發電廠在前天下午三時降載,廠內共十部機組,其中一部進行歲修,持續發電的九部機組,發電量每部從五十五萬千瓦降為五十萬千瓦,加上歲修機組的五十五萬千瓦,總計降低一百萬千瓦。

台電同意訂降載SOP

台中火力發電廠廠長陳俊偕昨前往市府協調未來配合高污染季節降載配套措施,目前中部共有十一個空氣品質監測站,市府提出的草案是當一半以上監測站監測結果達到紫色警戒,就啟動降載措施,台中火力發電廠則將市府意見帶回總公司討論。

至於降載後對空氣品質改善多少?環保局表示,無法量化,但當大自然環境無法改變時,只能盡量降低人為的空污排放量。 陳俊偕表示,前天是假日,用電較少下才有降載空間,昨天接近中午時因空氣改善,加上用電需求增加,發電又恢復滿載,若遇空氣品質不佳就降載,恐造成限電,市府希望能訂出空氣品質不佳的降載SOP,因茲事體大,電廠會在電力充足的前提下,訂定降載標準作業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