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埔里列位移影響嚴重區 南投地政處:不影響土地界址

花蓮強震後,埔里列位移影響嚴重區域,圖為從虎頭山俯視埔里盆地景緻。(資料照)

花蓮強震後,埔里列位移影響嚴重區域,圖為從虎頭山俯視埔里盆地景緻。(資料照)

2024/04/11 17:12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花蓮日前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在地震後測量發現,包含蘇澳南澳、花蓮豐濱及南投高峰和埔里4個地區,係位移影響嚴重區域,引發民眾擔心土地界址是否受影響?是否比照921大地震後進行地籍重測?南投縣政府地政處處長唐仁梂表示,此次地震對埔里地區地表變動不大,不至於影響土地界址,民眾不用擔心。

花蓮外海4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多處房屋受損或倒塌,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地震後使用衛星測量資料比對分析,發現地表位移影響較嚴重地區北起宜蘭南澳、南至花蓮豐濱,西至南投高峰、埔里。由於921大地震後,中部許多地區因土地位移嚴重而辦理土地重測,有些地方因未辦理土地重測,在後來鑑界時發現自家房屋竟跑到別人土地上,造成土地紛爭,使得埔里民眾擔心此次花蓮地震後,土地界址是否受影響?是否也要進行地籍重測?

南投縣政府地政處處長唐仁梂表示,此次地震震央位在花蓮外海,不像921大地震震央在陸地,且規模較小,根據國土測繪中心測量,埔里地區雖有位移情形,但目前看來對地表變動不大,對土地界址影響甚微,不至於需要透過辦理土地重測來調整土地界址,民眾不用擔心。

花蓮強震後,國土測繪中心發現包含南投埔里(如圖)在內4個地區,係位移影響嚴重區域。(資料照)

花蓮強震後,國土測繪中心發現包含南投埔里(如圖)在內4個地區,係位移影響嚴重區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