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利多 北部空污變好了

今天上午原有12個測站紫爆,現在只剩下一個,空品明顯變好。(取自環保署官網)

今天上午原有12個測站紫爆,現在只剩下一個,空品明顯變好。(取自環保署官網)

2015/11/09 16:49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這幾天天空一片灰濛濛,乾淨的東北季風帶來好消息,這波細懸浮微粒PM2.5 的污染,受到強勁東北季風吹散空污影響,自今晚開始台北地區空品逐漸轉好,晚上南部地區也會慢慢變好。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蔡鴻德表示,這一波PM2.5污染從11/7 晚上一直到今天晚上為止;一開始是從中部地區開始污染累積,然後慢慢往南到彰化、雲林、嘉義;今天早上到了台南,所以可以看到台南今天空品較糟,然後到高雄、屏東。

他說,這一波空污主要是受到本地擴散條件不佳的影響,當台灣北部與南部吹東風、中部吹北風~西北風的氣象條件下,污染物就容易從中部開始累積。

不過,好消息是,東北季風今天報到,風速增強有助於吹散台灣上空的污染物。蔡鴻德說,台北地區目前的PM2.5濃度已經是良好的綠色,東北季風預計今晚會到達南部,所以南部空氣品質也會慢慢變好。

蔡鴻德說,這一波的東北季風很乾淨,未夾帶中國境外空汙,因為從氣象資料看來,中國華南雲雨帶在下雨,具有洗塵作用。他說,現在已經進入PM2.5空污的高峰期,但境外空污大概要等到天氣再冷一點的一~二月,那個時候中國天冷、燒煤燒得多,也是中國貢獻台灣境外空污PM2.5最大的時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