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紫爆了 環局:今明空品仍不良

台中市進入空污高峰季,大坑天空一片灰濛濛。(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進入空污高峰季,大坑天空一片灰濛濛。(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11/06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近日空污嚴重,昨受大氣下沉氣流影響加上風速微弱,污染物難擴散,部分地區又「紫爆」了,達到最高危險等級。環保局提醒今、明兩天仍受氣候影響,空氣品質持續不良,應注意防範。

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站顯示,昨天中午大里的PM2.5(細懸浮微粒)又紫爆了,濃度達到第十級最高危險等級,忠明、西屯、東山也達到第八到九級的紅色警戒,濃度很高,有呼吸道或心血管疾病患者會感到不適,甚至引發氣喘。

環保局表示,台中市受高壓迴流天氣影響,東風微弱,中央山脈西側產生下沉氣流,污染物不易擴散,細懸浮微粒濃度升高,有半數地區PM2.5達到黃燈等級,忠明、西屯、文心及沙鹿等監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也達到紅色警戒。

二期稻作將於本月中旬以後收成,環保局空噪科長陳忠義提醒農友,不要露天燃燒稻草,環保局會加強派員巡查,並出動空拍機拍照,如無正當理由卻故意燃燒,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五千至十萬元。他說,不燒稻草,每公頃可向農業局申請一千元補助,部分農會也可申請綠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