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會派遣工 農委會2652人居冠

2015/09/06 06:00

〔記者李欣芳、吳欣恬/台北報導〕派遣勞工議題引發關注,監察院昨表示,監委楊美鈴持續追蹤公部門派遣人力,截至今年第一季,公部門運用派遣勞工人數已下降至八千七百廿五人,較九十九年一月卅一日的一萬五千五百一十四人,共減少六千七百八十九人,降幅達四十三%。

衛福部、勞動部居二、三名

根據監院資料,截至今年第一季,各部會派遣勞工人數的前三名依序為農委會的二千六百五十二人、衛福部九百六十五人、勞動部九百六十二人。

監察院表示,主計總處統計,國內派遣人力有十多萬人;民間企業運用派遣人力普遍,公部門帶頭運用派遣人力,造成勞動條件下降,更飽受外界批評。

農委會主任秘書戴玉燕回應指出,不能單看派遣勞工的人數,應回歸農業特性。她指出,農委會二千六百五十二名派遣工中,七十四%是在農委會轄下試驗改良單位,包括農試所、林試所、畜試所、農改場以及茶改場等,有許多如清洗、餵食動物和畜舍、澆水、鋤草以及採樣等瑣碎繁雜的工作,因此需要較多的派遣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