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企業辦托幼 免60人可開設

全球封測龍頭廠日月光集團中壢廠附設幼兒園,為台灣半導體業第一所企業幼兒園,公司投入很多無形成本,提供寬敞潔淨空間,聘幼教專業員工,導入主題教學。(資料照)

全球封測龍頭廠日月光集團中壢廠附設幼兒園,為台灣半導體業第一所企業幼兒園,公司投入很多無形成本,提供寬敞潔淨空間,聘幼教專業員工,導入主題教學。(資料照)

2019/05/06 06:00

教部新增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因應少子化,政府鼓勵民間企業參與托育,教育部近日預告設置標準草案,企業員工子女有托育需求六十人以上,可依規定設立幼兒園,六十人以下則可新增「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設置標準,提供友善職場、支持生育,預計最快今年下半年實施。

提供友善職場、支持員工生育 下半年實施

教育部表示,去年行政院跨部會提出少子化對策,在友善家庭的職場對策中,鼓勵民間企業參與托育服務;但企業雖可出錢設立私立幼兒園,幫助員工子女托育,不過符合法規的合適空間難覓,還有設施等諸多限制,全國僅廿多間企業設置私幼供員工托育。

逾60人可設幼兒園 全國僅廿多間企業設置

為鼓勵企業托幼,教育部修法,推出新的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鼓勵政府或企業、非政府組織等,可就近在職場開設幼教機構,且不須達六十名幼兒便可開設,提供另一種幼托機構選擇。但仍有需使用防火建材、室內面積不得小於卅平方公尺、每十名幼兒配置一名教保員等規定。

仍需用防火建材 每10名幼兒須配1名教保員

在職場托育辦法預告草案中,也點出雖然職場教保中心需依規定招收員工子女,但若有餘額,開放可招收同棟建築物居民的二等親內直系血親幼兒,嘉惠該處居民,提供就近教保服務;另,該中心雖可提供過夜服務,但草案辦法明定,總人數不得超過六名幼兒,相關人員薪資,不得低於非營利幼兒園實施辦法規定等,以保障教保品質。

國教署說,勞動部的性別平等工作法中,明定聘僱百人以上的企業應提供托兒設施或適當的托兒措施,勞動部也會協助推動企業增設幼托機制等友善職場環境,盼藉此減輕受僱者的育兒負擔,提高生養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