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調查/政院小組:抵宜蘭前還有一名巡軌員

蔡英文總統強調,台鐵改革無上限,改到好為止。
(記者張菁雅攝)

蔡英文總統強調,台鐵改革無上限,改到好為止。 (記者張菁雅攝)

2018/10/29 06:00

〔記者楊淳卉、張菁雅/綜合報導〕行政院普悠瑪事故調查小組日前完成當事司機員尤振仲等十二人訪談,今將開會確認第二輪訪談對象。調查小組召集人、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昨受訪表示,當天在宜蘭站之前,還有一名執行任務巡軌員,也在司機室,還曾協助司機排除問題。透過訪談這名巡軌員也證實,通聯紀錄呈現與當時狀況確實符合。

吳澤成說明,第一輪訪談所得資料,許多部分須經交叉比對確認。例如,當事司機員表示,他以為列車的遠端監控系統有在運作,因此當他關閉ATP(自動防護系統),卻忘了在下一站重新啟動ATP時,以為遠端監控系統會提醒他,但卻沒有。

吳澤成表示,調查小組今將開會確認第二輪訪談的對象,最快卅日進行第二輪訪談。今會議結束後,調查小組會對外界說明目前進度、第二輪訪談對象、待釐清爭點,以及對台鐵的建議。

小英:台鐵總體檢 改到好為止

針對普悠瑪翻覆事故,蔡英文總統昨天強調,安全是鐵路運輸最根本的要求,面對台鐵累積多年的問題,政府將以改革來重建社會的信心,對於改革的目標,她只接受一個結果,就是改到好為止。

蔡總統說,事故的發生絕對不是某一個基層人員的責任,普悠瑪事故調查及台鐵總體檢必須徹底進行,全面找出台鐵系統性的缺失,也希望司法機關能釐清有無弊案牽涉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