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益去年成績 台灣居全球後段班

多益測驗昨公布2016年全球考生調查。(圖擷取自TOEIC官網)

多益測驗昨公布2016年全球考生調查。(圖擷取自TOEIC官網)

2017/10/11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多益測驗(TOEIC)昨公布二○一六年全球考生調查,其中台灣去年總考試人次為卅六萬七千多人,考生平均拿下五三四分,在東亞各國中輸給菲律賓、南韓及中國,但比日本、香港及越南等國要高,若細究職業,全職學生佔總體考生達六成五四以上,與大學設置英語門檻有關。

勝過日港輸中韓

該調查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發布,台灣成績方面,聽力平均得二九五分、閱讀平均二四○分,總分平均五三四分,在全球各國排名四十,算後段班,輸給東亞的菲律賓七○九分、韓國六七九分、中國五八六分等,但比日本、香港、越南好。

在全球平均分上,加拿大籍考生平均八三三分最高(多益測驗滿分為九九○分),而總調查報告約有五一九萬多名考生填答,若看年齡,全球考生有四成是廿一至廿五歲,而男性佔五成四,具大學學歷者佔五成三六,全職學生佔比也高達五成三五,學習十年英語以上的考生則佔了四成五五最多。

該調查也指出,台灣方面去年共有卅六萬七三五三人次報考,年齡廿四歲以下居多,佔比達七成八,女性平均成績則比男性高出廿一分,而在職業方面,全職上班族僅佔一成八七,最大部分的考生來自全職學生,高達六成五四,其中最大原因就是學校設有英語畢業門檻,有多達三成六七的考生是為此而參加考試;另外,有十五.四%是為了求職,評估英語課程成果則佔廿六.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