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燒傷雙手 雙簧管女孩重返音樂路

張榮發基金會昨舉辦八仙塵爆感恩音樂會,手臂上還穿戴壓力衣的傷友賴思妤上台演奏雙簧管,展現積極面對困境勇氣。(記者廖振輝攝)

張榮發基金會昨舉辦八仙塵爆感恩音樂會,手臂上還穿戴壓力衣的傷友賴思妤上台演奏雙簧管,展現積極面對困境勇氣。(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27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八仙塵爆讓一群少男少女的青春變調,今年二十三歲的李沛芸原本已獲取華航地勤一職,二十五歲的林彥汝則著手開服飾店一圓創業夢,另一名二十五歲的賴思妤也努力朝自己的音樂之路邁進,結果一場彩色派對打亂她們的人生計畫,取而代之的是一連串的手術與復健。

賴思妤就讀東吳大學音樂研究所,八仙塵爆讓她彈奏雙簧管最重要的雙手受到很大的傷害,曾經一度以為自己再也無法演奏而落淚,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後,儘管因為要一再伸展手指而使傷口不停流血,仍未讓她放棄最愛的音樂,現在已經恢復七、八成的水準,昨日更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辦的「八仙塵爆感恩音樂會」演出,使現場人員感動萬分,未來期待還是可以繼續朝音樂之路前進。

李沛芸盼重新考進航空業工作

原本從事旅行社工作的李沛芸說,一心想到航空業就職,去年七月二日收到華航地勤錄取通知書時,但自己身上嚴重的燒燙傷已經宣告不可能去報到了,努力換來的成果被迫放棄,現在連睡覺都不安穩,每天更要擔心醒來是否傷勢仍不見好轉,會感到很挫折。不過,未來還是希望可以重考,再次爭取進入航空業工作的機會。

林彥汝想開服飾店 圓創業夢

林彥汝則說,八仙塵爆傷勢,讓她第一次知道「原來痛可以這麼痛」,是一種極度撕裂的感覺。原打算開服飾店圓夢,現在一切只能暫時擱置,但不會放棄。目前每天不是到陽光基金會報到、就去醫院,將會努力復健,心情不好就會去看海沉澱,也算是「苦中作樂」。

這三名女孩的燒燙傷面積均約五成多,她們的人生因為一場意外,使得原本的學業、職場出現前所未有的變化,要花上更多的努力才能歸位,令人心疼。

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林煌基表示,燒燙傷患者於傷口癒合後,接踵而來的是疤痕攣縮、緊繃、刺痛與騷癢;肥厚性疤痕的處理,程度較輕可用壓力衣、矽膠片、類固醇等加壓方式,若是嚴重到會影響關節活動與外觀,則要再進行疤痕重整、植皮或皮瓣手術等治療,實在是很不容易。

八仙塵爆傷患李沛芸(右)、林彥汝(左)雖然因為意外而使職場暫時停擺,但她們不會放棄自己的夢想。(記者林惠琴攝)

八仙塵爆傷患李沛芸(右)、林彥汝(左)雖然因為意外而使職場暫時停擺,但她們不會放棄自己的夢想。(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