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0月10人流感重症 公費疫苗11/15開打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提升為四價疫苗,11月15日先為國小至高中生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提升為四價疫苗,11月15日先為國小至高中生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2019/11/01 21:2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進入11月冬季,15日公費流感將到高國中小學開打,流感將進入流行季,目前還未達流行閾值,但10月份有10人流感併發重症,其中兩名60幾歲的慢性病患者死亡,疾管署尚未研判有關,不過現在校園流感群聚感染事件每週通報有2、3件,衛生局提醒民眾注意防疫。

另外腸病毒疫情仍在流行季,而冬季也是病毒性腸胃炎流行季,並以諾羅病毒感染為主,大人小孩都會感染,提醒要常洗手。

流感病毒蠢蠢欲動,今年開學後就陸續發生校園流感群聚感染事件,台中市類流感急診就診率在 9月、10月分別約每百人就8、9人,最近一週略為下降,未達流行閾值,但上月已傳出有10人流感併發重症,包括3名女性及7名男性。

10月流感併發重症10人,最小為4歲兒童及2名30幾歲人、4名60幾歲人,最年長為80歲,其中2名死亡分別為64及68歲男性,都有糖尿病等慢性病,分別在10月上旬發病,治療2週後仍不治,死亡是否與流感相關,仍待疾管署研判。

10月流感併發重症患者10人,9人皆無接種流感疫苗,7人有心臟病及糖尿病等慢性病史,目前還有2人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提醒,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1月15日開打,台中市準備73萬劑,全國也改為四價疫苗,有國光及賽諾菲出廠,第一波接種對象為高國中小學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6個月以上至6歲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請依時程完成疫苗接種,於農曆春節前後的流感高峰期前獲得足夠保護力。

今年公費疫苗延後開打1個月,由於今年世界衛生組織(WHO)為提升預測,延後公布流感疫苗選株,造成疫苗延後開打,目前已有醫療院所的自費疫苗已經開打,衛生局表示,公費疫苗為統一採購,自費大多為GSK廠牌,因此到貨時間不同。

至於腸病毒疫情方面,衛生局,指出目前疫情已脫離高峰,但仍在流行季,10月有4名重症,大多在4歲以下,目前也有幼兒園停班10班,衛生局也提醒,每年9月至隔年5月是病毒性腸胃炎流行季,並以諾羅病毒感染為主,無論大人小孩都會感染,提醒民眾落實「如廁後」、「進食前」以肥皂勤洗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