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流感疫苗不用搶!11月初陸續到貨36萬劑

今年自費流感疫苗供貨情形。(記者林惠琴攝)

今年自費流感疫苗供貨情形。(記者林惠琴攝)

2019/10/29 14:5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延後開打,造成早一步到貨的自費流感疫苗「一針難求」,有些民眾搶打花了2、3個小時排隊,有些民眾預約也排不上,但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目前流感疫情持續下降,且11月初後自費流感疫苗還會再到貨約36萬劑,加上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打,呼籲不必恐慌!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上週類流感門急診較前一週下降約1成,疫情持續呈現下降趨勢。

羅一鈞指出,根據疾管署掌握資料,今年自費流感疫苗預計供貨46萬劑,包含葛蘭素史克(GSK)20萬劑、賽諾菲25萬劑、國光1萬劑,其中,GSK的10萬劑已到貨,並於10月23日提供給醫療院所開打,其餘則是11月初後會陸續到貨。

羅一鈞也提到,近期社群媒體陸續出現「自費疫苗較公費疫苗好?」的討論,但不論是公費或自費疫苗,每批疫苗檢驗審查程序皆一致,保護力並無差異,甚至因為去年疫苗瑕疵事件,今年把關更加嚴;今年公費流感疫苗主要來自賽諾菲與國光,且均為四價疫苗。此外,補充今年進口自費流感疫苗為45萬劑,較去年50萬劑略少約5萬劑。

另一項討論則是「公費疫苗分批開打可能使幼兒打不到?」,羅一鈞指出,今年學齡前幼兒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為12月8日起,估計學齡前幼兒符合資格共114萬人,其中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幼兒約50萬人,3歲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約64萬人;依照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採購6個月以上適用的賽諾菲疫苗約195萬劑、3歲以上適用的國光疫苗約413萬劑來看,貨量充足,應該想打都會打得到。

羅一鈞強調,目前預估流感疫情會在明年1月初進入流行期,若按照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時程接種,應該足以在進入流行期前產生保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