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上摩托車隊亂闖航道、保留區 澎湖縣府將依法開罰

台灣水上摩托車隊,擅自登上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經民眾拍照檢舉。(民眾提供)

台灣水上摩托車隊,擅自登上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經民眾拍照檢舉。(民眾提供)

2019/07/14 20:3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近年來水上摩托車組隊橫跨黑水溝,由台灣跨海抵澎旅遊模式逐漸興起,但也傳出不少亂象,連日來傳出水上摩托車隊擅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小白沙嶼,並進入台灣盃全國帆船錦標賽航道區,導致現象環生,相關單位已約談調查。

位在澎湖的小白沙嶼,與錠鉤嶼、雞善嶼,1992年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同列為澎湖玄武岩保留區,非經申請不得登島。但13日上午10時卻有民眾發現,一群20餘輛水上摩托車車隊不顧禁令,直接衝上小白沙嶼拍照,遭到民眾拍照存證,向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檢舉。

澎湖海巡隊13日11時許接獲農漁局生態保育科通報,派遣巡艇到場時已離開,但循線查出是來自台灣的一組水上摩托車隊,該車隊今天下午2時會進到馬公亞果遊艇碼頭停放,已請車隊領隊到澎湖海巡隊進行說明,製作筆錄後,再連同蒐證證據與人船資料函送主管機關澎湖縣政府進行裁處。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長陳晶卉表示,相關行為已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第86條,目前由海巡調查中,若調查確定後將依第108條處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水上摩托車隊除了罔顧禁令,亂闖玄武岩自然生態保留區外,今日又傳出侵入在觀音亭海域舉行的台灣盃全國帆船錦標賽航道區,與選手爭道險象環生,引發選手與家屬們強烈不滿,呼籲相關單位應盡速管理水上摩托車亂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