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半還不會坐!早產兒勇奪市長獎 從瑪利亞家園畢業了

朗朗從瑪利亞早療畢業了,還獲得市長獎,成功轉銜融合到幼兒園上課。(記者蔡淑媛攝)

朗朗從瑪利亞早療畢業了,還獲得市長獎,成功轉銜融合到幼兒園上課。(記者蔡淑媛攝)

2019/07/12 22:2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瑪利亞基金會早療今天舉行畢業典禮,19名慢飛天使畢業了,完成學前教育,成功轉銜融合進入國小、幼兒園,其中,5歲的朗朗獲得市長獎畢業,27週早產的他缺氧造成重度腦性麻痺,2歲半還不會坐,接受早療努力復健,現在會行走、也很會說話,愛笑又大方,進步最多。

朗朗因重度腦性麻痺,3、4個月大時開始接受早療,但肌力不足、四肢張力過強,頭頸控制失能,2歲半時還不太會爬、更不會坐,進到瑪利亞早療學園,每次拉筋和復健都十分疼痛、辛苦,從學坐、站立到跨步行走,每個歷程至少花上半年時間。

朗朗媽媽說,朗朗光是學「坐」就歷經千辛萬苦,必須分解動作一一學習,先學手支撐、腳下放,到用腹部的力量坐起,每個動作都要學上幾個月,才能坐姿平衡、坐得好!一直到4歲半才學會站立,5歲才用助行器跨出人生的第一步。

朗朗跨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後,媽媽說,朗朗不同於一般小孩就會走了,還要重覆練習伸展、跨步,協調身體各部位,才能再走出第二步,在學校、醫院和家中重覆練習與復健,現在已能持助行器行走,也很會說話,語言能力與同齡兒童無異,愛笑又大方,樂觀努力。

「這是我最愛的火車,我要去上幼兒園了!」朗朗獲得市長獎和禮物非常開心,媽媽說,朗朗的智力正常,但於行動力不足,就像禁錮的小鳥,因此對車子、火車等能移動的物體非常喜歡,她說,「一路走來非常艱辛,感謝老師的教導,只要有信念和陪伴,孩子都能走出自己的路!」

朗朗能用助行器行走。(記者蔡淑媛攝)

朗朗能用助行器行走。(記者蔡淑媛攝)

朗朗拉筋、復健,疼痛和挫折大哭。(記者蔡淑媛翻攝)

朗朗拉筋、復健,疼痛和挫折大哭。(記者蔡淑媛翻攝)

朗朗在媽媽的攙扶下能行走。(記者蔡淑媛攝)

朗朗在媽媽的攙扶下能行走。(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