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控引導18人離開工作崗位 工會:非常荒謬的指控

對於長榮航空指控工會引導18金釵離開工作崗位,桃空職工代表丁紹明表示這是非常荒謬的指控。(記者朱沛雄攝)

對於長榮航空指控工會引導18金釵離開工作崗位,桃空職工代表丁紹明表示這是非常荒謬的指控。(記者朱沛雄攝)

2019/07/01 20:45

首次上稿 18:23
更新時間 20:4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針對長榮航空指控工會引導18人離開工作崗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丁紹明對此強硬表示,這是非常荒謬的指控,反問若公司指控屬實,是不是代表工會幹部逼2300多位會員一起罷工?強調「我們所有的會員罷工,是完全出自個人意願」。

丁紹明直斥,公司指控工會引導18人離開工作崗位,這個指控,是非常荒謬的指控,所有參與罷工的會員,超過2350位,這樣的指控屬實的話,代表工會幹部強迫其他會員一起罷工,「我們所有的會員罷工,是完全出自個人意願」。

至於工會提的不秋後算帳5訴求,長榮表達不接受其中4項,工會是否會讓步?丁紹明說,工會不會對公司做讓步,因為工會最終的目標是空服員安全回到公司。

針對長榮提到,工會有發簡訊明確表示,「四點後報到的,才不用提供勞務」,但工會事後卻說,是四點後完全不用提供勞務。丁紹明解釋,工會當天明確表示,罷工當天6月20日下午4點發動罷工,不需要提供任何勤務。

至於勞資雙方是否明天上午9點在桃園尊爵天際飯店進行閉門協商?工會表示,目前勞資和政府三方都還在協調中,還有協商後是在哪裡宣布罷工結束?以及真的結束罷工,會員是否能立刻取回三寶還是有其他流程?工會表示,因為無法設定明天協商結果為何,無法回覆。

不過,丁紹明說,無論明天協商結果如何,明天晚上7點至9點在凱道舉辦的晚會,都會如期舉行。

另方面,針對長榮航空表示,原被記曠職的空服員有26名,其中1名因為行政疏失記錯,因此共有25名空服員被記;對此,丁紹明表示,據工會了解,被記曠職的罷工空服員有24位,包括20位是提供飛行勤務,其中有BR722的12位組員、BR871的6位組員以及BR180的2位組員,還有4位當時是地面勤務。

丁紹明強調,進行罷工前,已經告訴幹部,接下來將進行工會的罷工行動,這是合法合理的,當下幹部也回報給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