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金釵風暴擴大 長榮控工會幹部引導18人離開工作崗位

長榮航空空服本部副協理馮美莉等1日召開記者會,針對6月29日勞資協商爭議進行說明並澄清不實訊息。(記者簡榮豐攝)

長榮航空空服本部副協理馮美莉等1日召開記者會,針對6月29日勞資協商爭議進行說明並澄清不實訊息。(記者簡榮豐攝)

2019/07/01 16:3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航空18名組員因執勤時中途參與罷工,引起外界非議。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表示,18名組員下午4點後停止提供勞務,屬於合法行為,當時也還沒有乘客上機,因此並未違反民用航空作業管理規則(AOR)規定。長榮航空表示,工會當初宣告下午4點後報到勤務一律不得提供服務,18名組員早在下午2點左右就報到,還是在聽從工會幹部指令下離開工作崗位,長榮對於工會事前引導會員非法罷工,事後卻要求公司不得懲處,予以強烈譴責。

長榮航空空服本部副協理馮美莉表示,目前被公司暫記曠職的共有25名組員,包括722航班、BR871航班的18名組員分別在下午2點30分、2點40分報到,另外7名則是在上午8點左右報到。馮美莉強調,工會當天下午2點09分發給會員的簡訊內容為沒有勤務的即刻前往南崁航運大樓集合,下午4點以後報到勤務則依律不得提供服務,但上述25名組員皆早於工會宣告的罷工時間。

馮美莉說,18名組員在機場時,透過手機聯繫工會幹部,工會幹部當時向組員表示,下午4點後就能離開工作職場,完全是合法罷工,因此18人聽從幹部指令離開工作崗位;長榮航空對於工會對會員不負責任的兩面手法予以強烈譴責,事前引導非法罷工,事後卻要求公司不得懲處,非常不合理。

馮美莉更痛批,工會還擴大解釋說下午4點以後就能不提供勤務,甚至有工會律師說即便是在空中值勤的航班,也不用提供勤務,這種違反飛安價值,長榮航空無法認同。

長榮航空表示,公司目前將18名組員暫記曠職,公司後續要向工會釐清,看18人的罷工行動是否符合工會公布範圍,有無違反誠信原則疑慮。

馮美莉呼籲,近日很多組員表達想回家,工會卻釋放很多讓會員害怕的動作,包括昨天聽到工會要求會員取回三寶時要填寫退會申請書,這代表組員要組員放棄工會會員身分,6/20至今的罷工期間都會被記為曠職。還有要組員取回三寶時,同時簽切結書保證罷工結束前不會取回三寶,讓組員回家路上困難重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