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長程增短程升運能 王國材:長榮6/28公布7/6-7/10航班資訊

長榮減長程增短程提升運能,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週五長榮將公布7/6-7/10航班資訊。(記者鄭瑋奇攝)

長榮減長程增短程提升運能,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週五長榮將公布7/6-7/10航班資訊。(記者鄭瑋奇攝)

2019/06/26 18:3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行動已進入第7天,明日上午8點過後,將超越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機師罷工160小時,成為台灣航空業歷時最長的罷工行動;交通部今日下午召開第7次應變會議,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長榮今日公布7月1日至5日航班訊息,整體運能已達59.6%,主要是透過航班調度優化,減少長程航班,加強區域航線方式;雖然長榮仍會未雨綢繆,將應變計畫考慮遠一點,於6月28日中午12點,宣布7月6日至10日取消航班資訊,但交通部仍希望罷工能盡早落幕。

王國材表示,長榮近日運能會不斷提升,主要是透過航班調度優化方式,將長程航線像是溫哥華、倫敦、巴黎等航線的需要空服組員較多的航班減少,並將加區域航線航班,像是香港航線都有放大機型,空中巴士A321改為波音777,每航班可增加逾60個位子。

雖已有逾200位空服員想要取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工作證),但現在都還沒順利取回,無法加入值勤行列,但長榮航空陸續公布7月航班取消資訊後,會不會導致空服員就算想回來上班也沒辦法。王國材表示,班機調度應該沒有問題,就算已經減班,長榮航空也能臨時加班,所以有空服員願意回來值勤,對長榮航空航班調度會有正向幫助。

王國材表示,他每天開應變會議時,都希望隔天罷工就能結束,他認為現在罷工空服員已經很累,資方調度航班,還有仍堅守崗位的地勤人員也都累了,希望罷工能夠趕緊結束,回歸正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