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員罷工》工會幹部:一起退 工會也不是不能接受

長榮罷工26日進入第7天,罷工成員在現場進行小組會議,討論下一步行動。(記者羅沛德攝)

長榮罷工26日進入第7天,罷工成員在現場進行小組會議,討論下一步行動。(記者羅沛德攝)

2019/06/26 11:2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第7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決議今天上午10點、下午4點、明天凌晨0點,以分組輪流討論方式整合意見,再於明天10點向資方提出,盼盡速重啟協商,工會幹部也對罷工空服員直說:「如果大家覺得我們一起退,我們只是要一個尊嚴,工會也不是不能接受!」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統計,自20日罷工以來,工會已收取超過2200份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幹部們說,工會決議今天上午10點、下午4點、明天凌晨0點等時段,讓罷工空服員們與幹部與共同討論,對於工會所提出八大訴求如何調整整合意見,並於明天上午10點,向資方提出具體的調整方案,希望能盡快重啟協商。

工會幹部直言,工會希望與資方盡快重啟協商,所以已經拉近八大訴求的共識,盼能解決此次爭議、早日恢復乘客的航空疏運,其中關鍵議題,包括日支費數額調整、禁搭便車條款等,都願意調整。

工會幹部還強調,對於勞工參與經營治理的議題,工會的目的,是希望勞工能取得經營必要的資訊、並能對高層決策提出基層意見,若能達到目的,工會也將不再堅持工會參與推派獨立董事或設立勞工董事的意見。

工會幹部雖持續向罷工空服員喊話:「姐妹們,要堅持到底!」卻也直言,我們要對抗強權、對抗專制,如果大家想要強硬對抗到底,也請大家讓人們看到的決心,「如果大家覺得我們一起退,我們只是要一個尊嚴,工會也不是不能接受!」

相關影音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們向罷工空服員直言:「如果大家覺得我們一起退,我們只是要一個尊嚴,工會也不是不能接受!」(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們向罷工空服員直言:「如果大家覺得我們一起退,我們只是要一個尊嚴,工會也不是不能接受!」(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