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機師聲援空服員卻「大罵工會」 遭搶麥拉走…

長榮航空機師今天下午到場聲援,卻大罵工會為了壯大自己,要求禁搭便車條款,遭工會成員請下台。圖為工會成員受訪狀況。(記者陳恩惠攝)

長榮航空機師今天下午到場聲援,卻大罵工會為了壯大自己,要求禁搭便車條款,遭工會成員請下台。圖為工會成員受訪狀況。(記者陳恩惠攝)

2019/06/25 21:52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6天,現場靜坐抗議空服員改採3班輪值,今天下午有名長榮機師到現場聲援,他心疼罷工空服員,但認為罷工是兩敗俱傷,大罵工會並提出反罷工,不料,當場遭工會理事廖以勤、會員代表林昱嘉團團圍住,柔性勸導、不著痕跡地拿走麥克風,藉「請機師喝飲料」將他拉到舞台旁溝通。

當初機師工會罷工時,空服員們力挺到底,但這次長榮空服員展開罷工以來,只有機師梁學賢「梁老師」一人3度到場相挺,就連週日晚間舉辦的工會團結晚會,也有人預告會有機師工會成員前來,但是直到晚會結束,仍不見有其他機師前來,因此讓許多資深空服員私底下頻頻抱怨,「想當初我們是多麼地挺您們,當我們需要力挺時,您們又在哪裡?」

這名原先前來聲援的機師上台時,獲得所有空服員的熱烈掌聲及歡呼聲,但他上台第一句就說:「我要罵一下工會,我捨不得罵妳們(指底下坐著的空服員們),所以要罵一下工會,我不贊成罷工,其實工會走到罷工這一步就已經失敗,因為罷工就是兩敗俱傷,公司也失敗,工會有些訴求我也不大同意,比如勞工董事,就算是那位也沒辦法決定勞工董事。」

機師又說,「還有禁搭便車條款,其實這個條款對工會來說是相當自私的,因為工會要壯大自己,才會要求禁搭便車條款!」當他想繼續解說下去時,桃空職工理事廖以勤、會員代表林昱嘉立刻衝上前,分別將手搭在機師肩上,還出手將機師手中麥克風取走,然後將機師帶到舞台旁邊進行溝通,期間,機師神情相當不悅,甚至將脖子上會員識別證拿下交還,2名工會成員一路尾隨機師,企圖再溝通,直到機師走出罷工糾察線外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