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位回報龜速 智慧停車花960萬遭議員批「落漆」

北市議員汪志冰踢爆,市府耗資960萬元推出的「車位即時資訊系統」,訊息竟一個半小時沒有更新。(翻攝北市好停車APP)

北市議員汪志冰踢爆,市府耗資960萬元推出的「車位即時資訊系統」,訊息竟一個半小時沒有更新。(翻攝北市好停車APP)

2019/05/07 19:01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交通E化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要施政方針之一。北市議員汪志冰踢爆,市府耗資960萬元推出的「車位即時資訊系統」,美意是要讓民眾透過APP即時查詢車位,省去東奔西跑的麻煩,但經過實測,停車資訊竟一個半小時沒有更新,簡直「落漆」。

汪志冰指出,停管處去年選取163個路段、4300個路邊停車格,在地面安裝地磁感應設備,可即時將車輛進出資料傳送至「北市好停車」APP,實測後卻發現相當「落漆」,以大安路二段為例,車格資訊竟延遲一個半小時沒更新。

此外,依照市府與廠商的合約,資料傳輸的設定時限是5分鐘,這令汪志冰感到不解,認為「即時」的定義,應是車輛進出車格的瞬間,就可獲取資訊,即便只花1分鐘都稱不上「即時」,不懂5分鐘的標準是如何訂定。

停管處回應,局處在辦理相關業務上非常審慎,每月也都有派員檢查。對此,汪志冰要求,停管處處長應微服出巡,實測APP資訊回報效率,APP上也要有停車格編號,方便管理,且在尚未改進前,應暫緩7月於大安區2000停車格自動收費的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