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風起」首播茶會 看見竹市建設成果

竹市府拍攝影片「我們在城市進擊的路上─幸福風起」影片,今在市府舉辦首播茶會,市長林智堅邀來第一線市府同仁分享公務員與工程的日常。(記者王駿杰攝)

竹市府拍攝影片「我們在城市進擊的路上─幸福風起」影片,今在市府舉辦首播茶會,市長林智堅邀來第一線市府同仁分享公務員與工程的日常。(記者王駿杰攝)

2019/04/19 14:32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為使民眾看見新竹市4年多來的建設成果,竹市府特別拍攝影片「我們在城市進擊的路上─幸福風起」影片,藉此回顧過去1千5百多個日子以來竹市的銳變與進步,今天在市府舉辦首播茶會,市長林智堅邀來第一線市府同仁分享公務員與工程的日常。

「幸福風起」影片約4分鐘,內容從福利政策、新校園運動、交通改善計畫、運動休閒、文化經濟5大層面切入,在東區、北區與香山細數過去4年多竹市的多項建設與改變,彙整城市蛻變的模樣與數據,並邀請多位民眾分享,片中,有媽媽有分享親子館使用心得,表示「對父母福利蠻大」,也有新住民說新住民服務中心的助益很大。

市長林智堅說,去年竹市府在台灣景觀大賞獲得「都市景觀治理獎」,今年國際景觀大賞中他也獲得提名,將代表台灣參加「亞太區景觀建築傑出人物賞」,他要將這份榮耀獻給新竹市民,也要獻給共同打拚的第一線同仁。

座談會中,由市府環境景觀總顧問徐昌志主持「我與工程的日常」,邀請多位科長交流,暢談工程甘苦,執行多項基礎工程的工務處土木工程科長葉時青說,雖然推動工程時需不斷與民溝通,但他很喜歡與這個團隊合作無間的默契,且民眾的微笑是他堅持的動力。

管理全市大小公園、城市行銷處觀光工程科長游蘭英說,她雖有接不完的修繕電話,但聽到民眾的稱讚就很有成就感,在中央公園無障礙遊具推動後,甚至有媽媽群特地前來致謝,這些鼓勵都會回饋成為她打造更優質工程的動力。

行政處副處長許智堡指出,近期多項公共工程獲獎,可看出市府團隊透過「設計」來翻轉城市的成果,包括「幸福廣場」、「新竹公園麗池園林空間」、「隆恩圳藍帶親水空間景觀工程」、「香山濕地賞蟹步道」、「新竹漁人碼頭」及「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榮獲2018第六屆台灣景觀大賞,市府更獲中華民國景觀學會頒發「都市景觀治理獎」,表彰對城市美學治理的優異成果。

另外,在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微笑水岸」系列建設「新竹漁人碼頭風箏賽場與親子沙灘工程」,榮獲「最佳環境文化類」最高榮譽卓越獎、「新竹轉運站風雨走廊」獲特別獎、「新竹之森」系列建設「幸福廣場」、「隆恩圳藍帶親水空間景觀工程」及「新竹綠園道串聯整建計畫」,則奪下3項金質獎,非常不容易。

竹市府拍攝影片「我們在城市進擊的路上─幸福風起」影片,今天在市府舉辦首播茶會,市長林智堅邀來第一線市府同仁分享公務員與工程的日常。(記者王駿杰攝)

竹市府拍攝影片「我們在城市進擊的路上─幸福風起」影片,今天在市府舉辦首播茶會,市長林智堅邀來第一線市府同仁分享公務員與工程的日常。(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