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林管處「包山包海」 澎湖造林還要淨灘

海洋廢棄物嚴重,由塑膠瓶上長滿藤壺就能看出端倪。(記者劉禹慶攝)

海洋廢棄物嚴重,由塑膠瓶上長滿藤壺就能看出端倪。(記者劉禹慶攝)

2019/04/13 14:0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因年雨量小於蒸發量,因此造林不易,屏東林區管理處在澎湖常設造林工作隊,與澎湖縣政府及軍方合作造林,但除了造林外,屏東林管處不時還舉行淨灘活動,今在龍門沙灘淨灘,動員300餘人共襄盛舉。

被外界形容為「包山包海」的屏東林管處,多年來已在澎湖造林2232.378公頃,佔全縣總面積百分之17.59,其中分布於海岸線保安林地約522公頃,除了固砂功用外,最主要是改善澎湖冬季東北季風強勁的惡劣環境,尤其是澎湖面北海岸線海洋廢棄物嚴重問題,保安林地成了第一道屏障,避免海廢垃圾向內陸地區蔓延。

今日屏東林管處春季淨灘活動,在湖西鄉龍門沙灘舉行,由東道主鄉長吳政杰主持,屏東林管區處副處長許碧如、台電尖山發電廠長歐致誠、縣議員蘇陳綉色等人都共襄盛舉,並邀請各機關、學校及國軍300人一同參與,淨灘位置除龍門後援港海域外,還有屏東林管處列管的龍門村2916號保安林及北寮村2905號保安林地。

由於湖西鄉被縣長賴峰偉指名為文創藝術村區,鄉長吳政杰已在鼎灣整地,準備相關文創藝術村硬體設施,目前規劃讓浮球、漂流木、玻璃、陶藝等藝術家進駐,先期創作原料也陸續蒐集中,其中屬於海廢的浮球及漂流木,現在淨灘中都會特別分類,成箱成箱送往文創村儲存,讓這些海廢透過藝術改造,垃圾變成黃金。

屏東林管處包山又包海,澎湖造林之外還要淨灘。(記者劉禹慶攝)

屏東林管處包山又包海,澎湖造林之外還要淨灘。(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龍門後援港淨灘,民眾都相當賣力。(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龍門後援港淨灘,民眾都相當賣力。(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