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告別連續高溫!今下午開始轉涼 週五開始全台降雨

氣象主播賴忠瑋指出,北部、東北部今日下午到傍晚將逐漸轉涼,結束連續艷陽高照的天氣。而下一波天氣變化在週五,全台溫度下探且出現降雨,可能持續到下週三。(資料照)

氣象主播賴忠瑋指出,北部、東北部今日下午到傍晚將逐漸轉涼,結束連續艷陽高照的天氣。而下一波天氣變化在週五,全台溫度下探且出現降雨,可能持續到下週三。(資料照)

2019/04/10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0)日各地大多仍是晴朗而溫暖的天氣,氣象主播賴忠瑋指出,北部、東北部下午到傍晚將逐漸轉涼,結束連續艷陽高照的天氣。而下一波天氣變化在週五,全台溫度下探且出現降雨,可能持續到下週三。

賴忠瑋表示,今晨全台大多地方有23到24度,南部甚至有25度,比昨天更熱,但北部、東北部在下午到傍晚期間將逐漸轉涼,南部和東南部擇要特別留意高溫,明天也還是相對穩定的天氣,週五天氣才會略有變化。

賴忠瑋說明,北部和東北部的天氣變化,是因為有一道鋒面雲系將於下午到晚上通過北台灣,風向從原本的偏南風轉為偏北風。但由於鋒面位置較偏北,台灣只有受到鋒面尾巴的影響,因此水氣不算多,不至於帶來較大雨勢,但雲量會明顯增加。今天東北風增強後,也要留意台灣海峽北部、台灣北部和東部等周圍海面風浪變大,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賴忠瑋指出,週五開始出現下一波天氣變化,除了東北風再增強之外,將有水氣自華南東移到台灣附近,全台灣都可能下雨,水氣多、不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下週前半段,不穩定的天氣則大概會持續到下週三左右,只是春天天氣變化較迅速,要留意未來幾天仍有變化的空間。

空氣品質方面,由於偏南風增強,讓整體的擴散條件變好了,因此今天清晨許多中南部地區都是綠燈、良好等級,只有北部因為位於背風側的關係,局部地區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不過今天下午到晚上東北風增強之後,將略有改善。今天要特別留意的還有防曬和補充水份,尤其上半天仍然相當溫暖,紫外線也強,稍不注意很容易就會曬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