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烏日高鐵遊民丟東西、咆哮引恐慌 民盼市府負起責任

台中烏日高鐵路2段下的高架陸橋空間,一位遊民長期在此居住,民眾抱怨影響環境清潔,也造成路過民眾恐慌。(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烏日高鐵路2段下的高架陸橋空間,一位遊民長期在此居住,民眾抱怨影響環境清潔,也造成路過民眾恐慌。(記者陳建志攝)

2024/03/11 19:36

首次上稿10:49
更新時間19:36(新增社會局回應)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烏日高鐵路2段下的高架陸橋空間,約8、9個月前出現一位遊民在此居住,不但東西越堆越多造成環境髒亂,有時甚至還會對運動路過民眾咆哮、丟東西,引起民眾恐慌,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吳瓊華表示,遊民在此棲身不但造成民眾困擾,且天氣寒冷,如此的居住環境對他也不好,要求市府社會局、衛生局等單位應該儘速協調解決的方法,將他安置到適合的地方。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民眾去年8月就跟她陳情,在烏日高鐵路2段和學田路旁的高架陸橋下空間,有一位男性遊民在此棲身,現場堆滿了寶特瓶、玻璃罐等雜物,甚至連沙發都搬來,造成環境髒亂,尤其運動等民眾經過該處,有時還會朝人丟東西。

吳瓊華表示,該處屬於高鐵重劃區,進進出出的民眾很多,遊民在此棲身,若不處理未來恐吸引更多遊民來此聚集,之前社會局和衛生局等單位曾來查看,但最後都不了了之,因已引起民眾恐慌,也造成環境髒亂,不該再放任不管,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應該負起責任,協調出解決的辦法。

轄區三和派出所也坦承,確實接過民眾反映電話,初步了解,該名男遊民是彰化人,但和家人聯絡,家人表示他已經成年管不動,也已經很久沒和家人聯絡,因有時會對路過民眾咆哮引起恐慌,現場的多輛腳踏車也不確定是從何而來,會配合相關單位進行處理。

三和里長楊添和也表示,遊民在此居住,不斷堆積的物品已經造成環經髒亂,農曆春節前後寒流侵襲,也擔心他在如此簡陋的環境下受凍,尤其是他近來精神狀況不穩定、有暴力的傾向,希望市府相關單位將他安置到適合的地方,地方也希望將該處空間整理成環保志工站進行養護。

市府社會局表示,遊民小組去年11月起多次查訪與關懷、並提供安置服務,但蘇姓遊民拒絕安置;期間也連結衛生局介入評估,但蘇男當時並不符合強制送醫標準,若現在有精神不穩定,甚至有攻擊人的行為,將會請衛生局再度進行評估。

社會局強調,該處屬公共空間,場管單位為市府建設局養工處,近期將辦理會勘,清除堆置雜物,社會局也將配合會勘並勸導該遊民維持環境,後續將持續勸導,並視需求提供適切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