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0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蔡總統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中提到台日安保對話議題,我軍方人士分析,台日走向軍事合作是相當重要的工作。圖為2017年11月美日海上聯合軍演。(法新社)

蔡總統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中提到台日安保對話議題,我軍方人士分析,台日走向軍事合作是相當重要的工作。圖為2017年11月美日海上聯合軍演。(法新社)

2019/03/03 06:31

自由時報

總統盼與日安保對話

日本產經新聞2日以頭版等3大版面刊登蔡英文總統的獨家專訪,面對來自中國的威脅愈來愈強烈,小英總統訪談中首次表明,希望在安全保障和網路攻擊等議題上與日本政府直接對話。

詳見總統盼與日安保對話

街頭鬥毆 警署大掃蕩

從上月27日迄至昨天,4天來台灣各地發生9起街頭聚眾鬥毆事件,昨天新北、台中各有一起釀成5傷。警政署要求刑事局通報全國各警察機關,務必嚴正強勢執法,展現公權力、嚇阻再犯,不得有警力到場無作為,甚而觀看或登記後勸離了事。

詳見街頭鬥毆 警署大掃蕩

公職考試明年大整併 衝擊22種國考

為使政府機關人才培育及人力運用更具彈性,考試院通過明年1月16日起整併公務人員職組及職系,從現行43個職組、96個職系,整併為25個職組、57種職系,連帶影響明年全年31種公務人員相關考試中,將有22種考試類科及應試科目可能改變,引發廣大考生緊張,擔心辛苦準備科目最後沒考,或考的科目沒念,影響考試成績。

詳見公職考試明年大整併 衝擊22種國考

蘋果日報

震撼教育 酒駕累犯靈堂上課 到殯儀館看遺體冰櫃

一般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殯儀館內,遺體進進出出,誦經聲、家屬哭泣聲不斷,更被命理師說成是陰風陣陣、煞氣重的不祥之地。交通部為防堵酒駕,本周起與新北板橋殯儀館合作,把酒駕累犯道安講習教室搬進殯儀館做「震撼教育」,除讓酒駕者觀看停屍間遺體冰櫃讓他們看到死亡的殘酷,也希望「靈堂」氛圍能讓酒駕慣犯感受失去家人的痛楚。

狠殺酒友 男皮帶勒頸馬克杯砸頭 血從1樓滴到2樓

狠心勒頸、砸頭殺酒友!南投縣驚傳命案,一名侯姓男子上周四到張姓酒友家中喝酒,侯男不滿張男罵他好吃懶做、不找工作,憤而以皮帶對張男勒頸,再持馬克杯痛擊其頭部,張男負傷逃往2樓浴室,倒在浴缸裡送醫不治,現場血跡從1樓一路滴到2樓浴缸,慘不忍睹,侯男行兇後逃逸,前晚落網時一度謊稱是張男自行跌倒致死,直到警方出示死者慘死照片才認罪。

聯合報

「地方管太多太嚴」登山管制 中央將鬆綁

目前各縣市自行訂定「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迭遭登山客批評「管太多、管太嚴」。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表示,許多自治條例以「安全、救難」為出發點,管很多,也管很嚴;為推廣山岳活動,中央將統籌訂出登山活動管理規則,「鬆綁」不合理規定,並開放國家公園讓民眾從事溯溪、攀岩等活動。

王金平飆重話…藍天王們 反二階段徵召

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辦法確定「七三制」後,黨主席吳敦義又說不排除萬分之一的「徵召」可能,引發黨內議論。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昨天繼續質疑保留徵召的作法,在接受專訪時,被問及未來初選結果若不如預期,是否會脫黨參選?王金平回應:「在初選機制維持公平公正的原則下,當然要尊重機制。我參選到底的決心不會改變。」

中國時報

蔡呼籲 台日安保對話!藍委質疑 為選舉搶奪話語權

日《產經新聞》昨大篇幅刊載蔡總統獨家專訪,蔡呼籲日相安倍,「他上任以來(在台日關係)做了許多果斷決定,下階段有必要強化(台日)安保對話。」蔡還呼籲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舉行台美峰會。日本官廳昨休假,對此無從評論。藍委曾銘宗認為,台日官方交流檯面化不易,何況敏感的安保對話,「小英如此公開喊話,讓人懷疑是為選舉,搶奪話語權。」

每包32元擬修法減收 化解民怨!降菸稅小確幸 綠護政權大戰略

為搶救聲勢,蔡總統接連上火線與老車、小黃司機對談釋利多;受中央拖累面臨生死關的黨籍立委,更拚命修補疏離的民意。有綠委坦言年改衝擊大,已擬妥草案爭取放寬公教領取年資補償金年限;同時,綠營醞釀修法減收每包約32元的菸稅,要降低逾300萬吸菸人口的反彈。「小確幸」儼然已成延續政權的大戰略。

台中街頭酒客鬥毆,原本戰鬥力超強的年輕人被警方噴辣椒水,捧著臉流淚(圖右前方),戰鬥力瞬間降至零分。(資料照)

台中街頭酒客鬥毆,原本戰鬥力超強的年輕人被警方噴辣椒水,捧著臉流淚(圖右前方),戰鬥力瞬間降至零分。(資料照)

公務人員國考變動幅度比較大職系。(本報製表)

公務人員國考變動幅度比較大職系。(本報製表)

各縣市自行訂定「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被批評管太多,中央研議鬆綁。(山友伍程嶸提供)

各縣市自行訂定「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被批評管太多,中央研議鬆綁。(山友伍程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