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百億巨蛋終於要動工了 3/11邀隈研吾見證開工

台中巨蛋升級百億身價打造終於要動工了,11日邀隈研吾見證開工。(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巨蛋升級百億身價打造終於要動工了,11日邀隈研吾見證開工。(記者蘇孟娟攝)

2024/03/04 17:1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日本讀賣巨人隊成軍90週年,近日來台灣在台北大巨蛋與中職球隊進行交流賽,台中升級百億打造的大型運動場館「台中巨蛋」籌建進度引關注,台中市建設局指出,訂3月11日開工,邀設計建築師隈研吾來台共襄盛舉,將打造可容納1萬5500名觀眾席以上的「主場館」,以及可容納3到5千觀眾席的「副場館」等奧運等級的綜合多功能大型室內場館,預計2023年完工。

台中巨蛋歷經3代市長規劃,民眾引頸期盼19年,去年市府追加預算到百億身價,歷經8次流標,去年11月10日終於完成工程決標,近來包括高雄屢屢開辦國際巨星演唱會,台北大巨蛋也有棒球賽事引關注,台中巨何時開工備受矚目。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敲定在3月11日開工,市府投入近百億預算,打造以國際賽事規格規劃主、副場館,納入聲學設計的主場館將能提供優良的室內大型展演空間,聲音殘響控制在2秒內為國內最高,並能作為各式球類、技擊類運動賽事場地;而副場館則能提供練習熱身及中小型展演、發表會等多功能用途。

陳大田指出,配合巨蛋未來多功能使用設計,市府規劃以特別的手法在北屯區洲際路及榮德路交叉口舉辦開工盛事,包括力邀設計巨蛋的建築師隈研吾參與共襄盛舉,並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交響樂團來進行演奏,並邀請時下最受歡迎的音樂團體五堅情及台中在地的饒舌流行音樂團體玖壹壹參與演出,以非典型的音樂饗宴,象徵台中巨蛋將進而打造「盛典城市」的目標。

台中巨蛋將在3月11日於舉辦開工典禮,下午3點開始暖場表演,3點半典禮正式開始。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與,一同見證台中指標性重大建設的開工盛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