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塞車苦 黃國昌批新北市府延宕社后增設匝道案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抨擊,新北市政府延宕「社后地區增設南下匝道」計畫。(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抨擊,新北市政府延宕「社后地區增設南下匝道」計畫。(時代力量提供)

2018/09/06 16:1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今(6)日抨擊,新北市政府延宕「社后地區增設南下匝道」計畫,原本承諾2017年8、9月可提出可行性評估報告,延到2017年年底,現在已是2018年9月,市府還是沒提出;黃國昌與地方里長、議員參選人黃智姍呼籲,新北市政府別再擺爛,中央地方齊心,不分黨派解決汐止的交通困境。

出席黃國昌記者會的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官員表示,依據「高速公路增設及改善交流道設置原則」,須由新北市政府提送可行性報告,不過,目前尚未收到;等報告送到高公局,會儘速辦理審查。

黃國昌說,當選立法委員後,就與交通部及雙北市政府組成汐止交通改善平台,2016年4月召開「社后地區增設南下匝道」公聽會,交通部和新北市府皆有派人出席,與會人員都同意該建設的急迫性和必要性;2016年5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場會勘,交通部高公局當場承諾全力支持這項工作,隨後由交通部運研所提出兩項方案。

市府於2016年底公聽會中,承諾2017年8、9月可提出可行性評估報告,後來延到2017年年底,仍沒下文;黃國昌說,市府的承諾一再跳票,到底何時才能提出可行性評估報告?

黃智姍指出,朱立倫在第5次施政報告中,把汐止增設南下匝道列為「規劃中」,直到兩週前的第8次施政報告,還是「規劃中」,進度是零。更離譜的是,施政報告說「可行性報告將在8月完成、9月提案」,同一天交通局回覆黃國昌的公文,卻寫著「可行性報告預計107年9月完成」,直接打臉朱立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