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溫度的溝通偏向一邊? 葉俊榮:大家都是台大人

有「溫度的溝通」被質疑是否偏向一邊?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受訪時喊話,大家都是台大人。(記者林曉雲攝)

有「溫度的溝通」被質疑是否偏向一邊?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受訪時喊話,大家都是台大人。(記者林曉雲攝)

2018/07/24 12:33

〔記者林曉雲/彰化報導〕質疑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的台大師生,擔憂教育部長葉俊榮「有溫度的溝通偏向一邊」?台大教授借調任部長的葉俊榮,今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受訪時溫情喊話表示,大家都是台大人,對台大未來發展很關心和重視,對擺在前面的重大僵局,盼每個人用正向態度幫忙促成,共同解決僵局,使台大及高教可以走向國際發光發熱。

葉俊榮上任之後,嘗試解決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已和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見面,昨天下午再邀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副校長林達德等人到教育部見面,葉俊榮表示,將持續找其他遴委商談,盼集結各方智慧,盡早理出一條解決僵局的「第三條路」。

但在葉俊榮推動「有溫度的溝通」之際,引發台大僵局及爭議的管中閔教授,不滿自己上任校長的路被阻,在美國開砲嚴詞批評政府「吃銅、吃鐵、吃台大」。管的發言引發台大教授鄭秀玲反批,台大校長遴選事件有非常多的爭議、黑箱、違法、違反程序正義,台大教授先發現校長遴選有嚴重的問題和弊端,台大學生繼之覺醒及抗議,校長人事案才被擋下,是這群違法者「吃台大」才對。

葉俊榮坦言曾打電話和發簡訊給管中閔,管中閔不僅拒絕溝通,還放話給媒體指責葉俊榮擬私下與他溝通是「違反行政程序法」,被外界解讀為葉俊榮部長是「熱臉貼冷屁股」。

對於台大內部分裂、有兩種不同意見,葉俊榮目前僅和台大校方、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及管中閔「有溫度的溝通」,引發質疑和反對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的台大教授及學生們的質疑,憂心葉俊榮部長偏向一邊。

葉俊榮表示,學術界難免對各種問題有不同想法,這也是學術界的生態,學術發展及高教發展正面臨一個很重大的僵局,他上任教育部長後,嘗試用正向態度走出一條路,期待學術圈大家庭如何營造好的架構往前走,每個人都可幫忙促成,用相互支援和促成的態度面對此狀況。

葉俊榮也指出,他邀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到教育部溝通,是關心台大近來發展,推動校務是否有困難,是否需要教育部的協助,面對台大僵局應如何往前走,應要正向思考,與校長及副校長、主秘說明,他的想法及解套的機制,大家都是台大人,對台大未來發展很關心和重視,共同解決擺在前面的僵局,使台大和高教可走向國際發光發熱。

記者擬詢問台大學生表達希望教育部長葉俊榮在溝通過程中,可以傾聽台大學生的意見,葉俊榮對此則未回應。

相關影音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在彰化登場,教育部長葉俊榮(前左五)和各縣市教育局長大合照,對於台大僵局,受訪時溫情喊話「大家都是台大人」。(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在彰化登場,教育部長葉俊榮(前左五)和各縣市教育局長大合照,對於台大僵局,受訪時溫情喊話「大家都是台大人」。(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